• 2020.05.12
    星期二

跨部門研拆牆尋突破 撥1990萬開11職聘顧問

[2020.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面臨破產危機,政府將設立跨部門小組,未來半年在法例、財務、土地運用、經營模式等為公園尋求突破。消息稱海洋公園不可以在公園以外範圍營運,又不可以涉商業項目,跨部門研究可助公園未來轉型拆牆鬆綁,配合港鐵在區內的商業項目發展,產生協同效應增加人流。立法會文件顯示,政府將要為此撥1990萬元加人及聘請顧問研究。

消息:配合港鐵區內項目 生協同效應

商務及商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海洋公園面對嚴峻情G,需「think out of the box(突破框框)」,重新考慮原有角色或法定要求以外,審視可加入不同元素,將設跨部門工作小組,研究包括法例、財務、土地運用及經營模式等。消息人士解釋,海洋公園是法定機構,要當公益事業來營運,有議員曾提議外判予私人機構或尋求商業注資,這涉及法律及營運問題,未來不一定朝這方向發展,但小組可就此探討,需否更改尚待研究後才可定論。

另外,商經局昨天提交立法會文件顯示,上述小組於半年內制訂初步計劃,預計共需有時限的經常撥款約1990萬元,支付檢討小組運作所需的1389.6萬元員工薪酬,包括增加3個非公務員職位和6個有時限的非首長級公務員職位,並開設兩個有時限的非首長級公務員職位以推行每月向公園發放撥款的機制;另有600萬元顧問研究費。

學者憂更官僚難「翻身」

中文大學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表示,商界處理危機的速度較快,而公務員不慣應對競爭及處理經營危機,擔心檢討小組增加更多公務員職位,會令架構及營運更趨官僚,海洋公園更難「翻身」。

更多要聞
命蹲下熄機受查 「理得你係咪記者做洁v 8傳媒組織轟警襲記者 「極盡羞辱」
【明報專訊】周日晚旺角示威期間防暴警察向正採訪的傳媒施放胡椒噴劑及大規模截查,被新聞團體指摘有多項侵犯新聞自由行為,包括喝令記者蹲下、無視中...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編輯部強烈譴責警方粗暴干預本報兩名記者前晚(10日)在旺角的合法採訪。 本報兩名記者前日深夜在旺角山東街近西洋菜南街一...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公布2019年「新聞自由指數」,不論公眾或新聞從業員的新聞自由評分均是歷年新低,亦錄得歷年最大跌幅。調查顯示,對於警... 詳情
警官:難辨記者身分 前晚場面難睇
【明報專訊】前晚大批傳媒採訪示威時被防暴警包圍截查,更被喝令蹲下及不可拍攝。有不願具名的警方指揮官認為,警員不應禁止傳媒拍攝,執法時亦應減少... 詳情
警晨拘鄺俊宇指丟樽 晚無條件釋放 鄺:絕無向警丟樽 公道在人心
【明報專訊】香港各區日前有多個反修例抗議活動,在周日(10日)深夜戰線蔓延至旺角,警方表示截至昨日中午共拘捕約230人,年齡介乎12至65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