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無花車煙火 滬迪士尼重開
見證特殊時刻 遊客激動落淚

[2020.05.12] 發表
上海迪士尼樂園在恢復營運初期將實施限流等多項措施,遊客進入樂園須出示身分證件及當天的「健康信息碼」綠碼,所有遊客要戴口罩。(法新社)
上海迪士尼樂園昨日重新開放,成為全球首家恢復營運的迪士尼樂園。
昨日樂園接待遊客估算不到2萬人。

【明報專訊】因新冠疫情關閉逾百日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昨日重開,不少遊客提早3小時排隊等入場,正式開園前樂園舉行慶祝儀式,見證這重要而特殊的時刻,有遊客激動落淚。雖然無花車巡遊和煙火表演,且與卡通人物互動和近距離拍照也取消,但有遊客表示人流不多,玩起來會更舒服。明報記者

上海迪士尼樂園重新開放頗受關注,5月8日門票在線上開售後,僅3分鐘,5月11日重新開園首日和首個周六(16日)的門票已售罄,其他日子僅有小量餘票。而昨日上海迪士尼樂園重新開放,也成為全球首家恢復營運的迪士尼樂園。

每日限遊客2萬內

澎湃新聞報道,昨清早6時許,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迪士尼小鎮已有遊客排隊,等待樂園大門開啟。上午9點,在關閉107天後,樂園重新打開大門,樂園入口處的「米奇大街」站滿迪士尼工作人員向遊客揮手表示歡迎,迪士尼公主和其他人物也站在閣樓上歡迎遊客。這讓遊客情緒激動,有人甚至落淚。而在開園前半小時,樂園還舉辦歡迎儀式,米奇、唐老鴨等迪士尼朋友均到場,共同見證這重要而特殊的時刻。

樂園在恢復營運初期將實施限流等多項措施。據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營運高級副總裁包兆天表示,樂園每日客流量將限制在最高客流量的20%,遊客需提前購買指定日門票或年卡預約入園。上海迪士尼的平均日客流量為8萬人次,按此估算,昨日樂園接待遊客不到2萬人。

進入迪士尼度假區,遊客須通過健康檢查點,進入樂園則須出示身分證件及當天的「健康信息碼」綠碼,所有遊客要戴口罩。樂園內一些有頻繁互動的景點和體驗,如兒童遊玩區,與迪士尼朋友親密互動以及近距離合影,以及劇院演出都暫時取消,花車巡遊和煙花表演亦看不到。

迪士尼朋友互動合影暫取消

由於入園人數減少,排隊時間大大減少,遊客可以體驗到更多的遊樂項目。如大熱的室內過山車項目「創極速光輪」,過去通常排隊兩小時以上,昨日遊客只需等待5分鐘。「雷鳴山漂流」、「飛躍地平線」等項目,排隊時間也同樣是5至10分鐘。早前由於疫情,上海迪士尼樂園於今年1月25日宣布暫時關閉,成為全球首個因疫情關門的迪士尼樂園,此後香港、東京、安納海姆、奧蘭多、巴黎迪士尼均宣布暫時關閉。上海迪士尼樂園於2016年正式開園,4年來累計接待遊客約6600萬人次,去年旅遊產業總收入突破100億元。

更多中國新聞
天津天海注資失敗 申請退出中超
【明報專訊】兩年前的亞冠8強球隊天津天海(前稱天津權健),去年發生「權健事件」後出現財困,其後在中超以尾三衝線倖免降班,今天卻因與萬通控股的... 詳情
北京大學等校取消外籍生入學考 分析:替代孔子學院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等校最近相繼以疫情為由,取消今年度大學部外籍生入學考試,改採遠端面試。除引起公平性質疑,有學者認為,「孔子學院」在海外屢... 詳情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請任命楊健為雲南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正廳級)。大理州前州長楊健曾在新冠病毒疫情在內地大爆發時,... 詳情
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黃春昨日表示,北京的疫情還是不能麻痹大意,作為前哨,北京市疾控中心「有信心做好兩會的公共衛生服務保障」。為了優化核酸檢... 詳情
武漢兩天內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來自東西湖區長青街同一住宅小區。武漢市東西湖區政府昨日以封控管理不力,免去長青街工委書記職務。湖北省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