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歐聯歐霸擬8月決賽城市重開
完成16強至決賽戰事 儼如「迷你盃賽」

[2020.05.12] 發表
里昂(白衫)於2月底的歐聯16強首回合,在主場以1:0挫祖雲達斯(藍衫)。(Getty Images)

英國傳媒報道,歐洲足協(UEFA)計劃在8月初重啟歐聯及歐霸,但在歐洲各國疫情不一,考慮主場及作客賽事如何不受「隔離令」措施影響,擬在兩個歐洲盃賽的決賽地點,即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及波蘭的格但斯克,在8月內完成由16強起餘下的淘汰賽階段賽事,若然成行,賽事將儼如一個「迷你盃賽」。

英國《鏡報》等多個媒體均報道,3月中起停擺的歐聯及歐霸戰線,歐洲足協計劃在8月初重啟,並預計歐洲各大聯賽此前已完成復賽,但要考慮歐洲各國的「隔離令」措施。報道以歐聯16強次回合曼城主場對皇家馬德里為例,若然英國屆時仍未解除「隔離令」,皇馬將難以安排球隊於比賽前14天抵#,只能移師中立場比賽。因此,有傳歐洲足協擬計劃在一個月內,於歐聯及歐霸兩項盃賽的決賽場地,伊斯坦布爾及格但斯克舉行餘下的淘汰賽:8月初重開16強,13至16日舉行8強,20至23日舉行4強,歐霸及歐聯決賽分別於27日及29日上演,由於在同一球場舉行,賽事猶如一個「迷你盃賽」。歐洲足協於日內再跟55個成員國舉行視像會議討論。

曼城歐戰禁令上訴料7月裁決

曼城在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2:1擊敗皇馬領先。但曼城今年2月因違反財政公平競技條例(FFP),被歐洲足協重罰未來兩季禁止參加歐洲賽,「藍月」就此上訴但因疫情影響開庭日期,據報案件預計7月重開及有裁決結果。

里昂否認8•7征歐聯對手祖雲

另邊廂,里昂會長奧拿斯近日受訪時透露,里昂對祖雲達斯的歐聯16強次回合賽事,將於8月7日在意大利都靈閉門上演,但這支法甲球會隨即發聲明否認賽期已落實,並預計歐洲足協將於短期內公布。里昂在首回合主場以1:0領先祖雲達斯,但今季法甲本月初落實提早完季,里昂迎接歐聯前將面臨數個月未有比賽,因此,球會表示,正等待法國聯賽盃決賽的賽期,與巴黎聖日耳門爭標。

更多體育一
英國政府昨公布重開經濟指引,當中表示職業體育賽事不能早於6月1日前展開。英國傳媒報道,若疫情持續放緩,英超最快有望在下月解除禁令後閉門復賽。... 詳情
意大利足總早前向國家科學委員會呈交球隊復操醫療指引,惟當局押後審議是否在本月18日起允許恢復團體操練。據報當地政府屬意在球隊出現確診個案後全... 詳情
西甲會長泰巴斯冀6•12復賽
即使西甲和西乙日前共有5人染疫,但西甲會長泰巴斯仍希望,聯賽可在6月12日復賽,支持者有皇家馬德里隊長沙治奧拉莫斯,但巴塞隆拿守將碧基並不認... 詳情
德乙球員染疫無阻再開賽
德甲及德乙將在本周六重開,日前乙組榜末球隊特雷斯登有兩名球員確診後,全隊需隔離14日。對此賽會行政總裁施費特表明,情#屬預期之內,「不影響原... 詳情
NBA明尼蘇達木狼球星唐斯,藉母親節在社交網上載一段影片,懷念早前因新冠病毒肺炎離世的母親。另外,應屆狀元錫安威廉臣,昨日被行銷公司索賠1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