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本那比通過地稅加幅削半

[2020.05.13] 發表
圖為本那比鐵道鎮。(加新社)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議會通過2020年度的財政預算,將地稅加幅減半至1.75%,平均住宅物業預料會加地稅約30元。由於地稅收入減少,市政府會從儲備撥出更多款項並且將招聘人手計劃延後。

本那比市議會周一晚就2020年度逾8億元的財政預算作最後審批,最後一致通過預算案。當晚討論的預算內容,較今年2月提交的有所修改,主要是地稅加幅建議由原來的加3.5%,減半至1.75%。

以一般住宅物業為例,地稅會由原來平均加63元減至約30元。商用物業的地稅,一般會由原來加978元降至約490元。

因應新冠疫情,本那比市政府推出財援措施,希望減輕市民的經濟負擔,而調低地稅加幅是其中一項措施。然而,調低地稅加幅預料會令市政府收入比原本預期的減少300萬元。

另外,市府預估在服務及商品銷售的收入會縮減約100萬元,其他收入包括投資回報等也預計會減少逾1700萬元。

為了達到預算收支平衡,市府需要從儲備再挪出850萬元,從儲備撥出總共1.39億元。此外,政府仍需採取一些措施減省開支。

推遲招聘計劃減省開支

財務委員會副主席達利瓦爾(Sav Dhaliwal)表示,原本打算在年初招聘的計劃,需要推遲到年底進行,另外資本開支也需縮減。

兩名市議員反對上述部分修訂,包括市議員約翰斯頓(Dan Johnston)。他讚揚財務委員會為調低地稅加幅而作出的努力,將不少屬不適合在本年度開展的計劃推遲或削去,但他擔心儲備的金額,他寧願見到市府將更多人手增聘推遲。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議會研究幫助小商戶復業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下,餐廳不准設堂食,溫哥華市政府正為如何幫助受影響商戶重開經濟做準備。市議會昨日討論多項動議,包括考慮將餐廳露天座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