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美領館放售壽臣山宿舍 估值達70億

[2020.05.31] 發表
美國政府正放售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的物業(圖),估計項目市值最高70億元。目前該地皮建有6幢洋房,一直作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員工宿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本港時間昨凌晨宣布將取消對港特殊待遇後,隨即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正在放售在港持有逾70年、一直用作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員工宿舍的南區壽山村道37號洋房項目。據悉,項目正低調招標出售,最高估值逾70億元,預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5萬至10萬元。

稱定期檢討 再投資計劃一部分

昨日市場傳出美國政府放售壽山村道37號物業的消息,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對外承認出售有關物業,同時表示會對美國政府在港資產加強投資,包括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辦公大樓,強調美國政府定期檢討持有的海外物業,是再投資計劃的一部分。

從市場上流傳的物業資料顯示,項目地盤面積94,796方呎,現建有6幢洋房,每幢高3層,戶戶享全南區景致,建築面積共47,382方呎,物業將以「現狀」及以售後租回形式出售,截標日期待定。該地段現規劃作「住宅(丙類)」用途,現時上蓋最多可建3層,新買家可透過補地價而盡用地積比率0.75倍,即在開敞式停車間上加建3層住用排列連接式房屋或分層樓宇,可建樓面將增至7.1萬方呎。

泓亮咨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有別過去旺市,現時推售豪宅,發展商銷售時間較長,計算發展成本等因素,項目估值較華潤置地在2018年以逾59億元、每方呎樓地價逾8萬元購入毗鄰壽山村道39號,會有較大折讓。綜合測量師估計,壽山村道37號估值約32億至71億元,料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5萬至10萬元。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上述地皮持有人為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於1948年以31.525萬元購入,地皮已建有6幢洋房,一直作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員工宿舍。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研國安法部署 警消息:料設新部隊 李家超促培訓執法部門 政法委:要「紮營」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在條文頒布生效前,現階段必須作出研究和部署,包括是否需設立一個特別部門、... 詳情
鄭若驊:符人權法一般「不追溯」 有例外 陳文敏:針對戰爭罪行 非國安法可比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上周通過《決定》授權人大常委會制訂「港區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實施。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後被...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藍韜文早前表示,若中國繼續「港區國安法」立法,英國會考慮增加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的權利,讓持有人到英國工... 詳情
夫常義助打官司 大律師會副主席:憂命途如王全璋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引起爭議,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葉巧琦昨日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具體條文還未公布,但身邊朋友只有憂慮和疑惑兩種反應。她... 詳情
扑頭劫婦金鏈奪命 兩男涉謀殺被捕 死者為大快活二廚 留醫5日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大快活女員工上周日(24日)上班途中,被人在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外以硬物襲擊頭部,搶去其子女送給她賀壽的一條金頸鏈。事主先回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