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美修訂旅遊提示 業界料影響短期不浮現

[2020.05.3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將修訂對香港的旅遊提示(Travel advisory),以反映美國公民在港受到的監控風險增加。去年來港的美國旅客逾110萬人次,佔整體約1.98%,有旅遊界人士稱美國客是本港長途市場客源的首位,但因美國疫情肆虐,旅遊活動短時間內未能恢復,相信修訂旅遊提示的影響在未來3至6個月仍不會浮現,而目前最重要是美國發出什麼程度的旅遊提示。

美旅客佔長途客市場首位

據旅遊發展局數據,去年全年訪港旅客約5591萬人次,當中110.7萬人次來自美國。旅遊界議員姚思榮稱,美國旅客佔本港長途市場首位,屬本港一直有意吸納的過夜客,但美國疫情仍肆虐,美港之間的旅遊活動短期內難恢復,相信修訂旅遊提示的影響未來3至6個月不會浮現。

姚又說,現未知美國會發出什麼程度的旅遊提示,但相信影響不會太大;若美國訪客減少,或要進一步開放更多內地自由行城市補充過夜客,屆時本港會變得更依賴內地市場。

港商憂美企轉向星洲台灣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稱,美國今次修訂對香港的旅遊提示明顯是基於政治原因,並非基於人身安全或投資保障,不認為會令美國商人對香港卻步。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副主席李勁華則認為,美國此舉會影響該國商人來港意欲,若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美國公司會轉向新加坡、台灣。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研國安法部署 警消息:料設新部隊 李家超促培訓執法部門 政法委:要「紮營」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在條文頒布生效前,現階段必須作出研究和部署,包括是否需設立一個特別部門、... 詳情
鄭若驊:符人權法一般「不追溯」 有例外 陳文敏:針對戰爭罪行 非國安法可比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上周通過《決定》授權人大常委會制訂「港區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實施。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後被...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藍韜文早前表示,若中國繼續「港區國安法」立法,英國會考慮增加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的權利,讓持有人到英國工... 詳情
夫常義助打官司 大律師會副主席:憂命途如王全璋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引起爭議,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葉巧琦昨日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具體條文還未公布,但身邊朋友只有憂慮和疑惑兩種反應。她... 詳情
扑頭劫婦金鏈奪命 兩男涉謀殺被捕 死者為大快活二廚 留醫5日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大快活女員工上周日(24日)上班途中,被人在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外以硬物襲擊頭部,搶去其子女送給她賀壽的一條金頸鏈。事主先回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