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電影業近乎停擺 演協向基層派$9000解困 古天樂聯合10間公司拍片籌款

[2020.05.31] 發表
演協會長古天樂感激善長出錢幫助電影基層人員解燃眉之急。(資料圖片)
據稱張智霖(左圖)與張繼聰(右圖)已答應演出抗疫電影。(資料圖片)
甘比(右)表示早前接到古天樂來電,丈夫劉鑾雄(左)即時答應捐出1000萬港元。(資料圖片)
東方影業老闆黃百鳴表示參演抗疫電影的演員名單將於稍後公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業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受重創,近半年幾乎停擺,很多業界基層員工手停口停,生活陷困境。香港演藝人協會(演協)與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發起募捐,獲香港10間電影公司及劉鑾雄等捐款,為電影基層人員解燃眉之急。目前已籌得一筆可觀支援金,其中劉鑾雄捐出1000萬港元。據知每名申請求助的工作人員最多可獲約9000元資助金。演協會長古天樂早前聯絡共10間電影公司,各投資300萬元,加上獲電影發展基金批出900萬元資金,合共3900萬元,開拍溫情抗疫電影為電影基層人員籌款,據知張智霖、張繼聰已答應演出。

演協會長古天樂為幫助在疫情下受影響的電影同業,早前聯絡邵氏、英皇、寰亞、東方影業等10間電影公司,包括古天樂的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每間公司投資300萬,加上獲電影發展基金再批得900萬資金,合共有3900萬,用於開拍抗疫溫情電影,為電影基層人員籌款,並讓工作人員再次投入工作崗位,暫援生計。

張智霖張繼聰答應演出

電影預期在短期內開拍及盡快完成,總導演是谷德昭,郭子健與陳慶嘉等聯合執導,參與的演員都是義演,酬金率先捐助給基層人員。不少演員及導演主動提出義演及義導,據稱張智霖與張繼聰已答應演出。東方影業老闆黃百鳴表示10間電影公司合資拍攝,另外捐款給演協,由演協處理及發給電影基層工作者,古天樂是會長,主要搞善款的事。至於參演的演員名單,稍後會公布。

支援基金分兩階段派發

演協與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亦召喚各屬會及有心人士,發起「香港電影工作者疫境支援計劃」,透過業界募集各方捐款,為正值水深火熱的基層同業,作出盡快支援。行動得到10間電影公司伸出援手,聯同劉鑾雄及業內有心人士熱心捐款,目前已籌得一筆可觀款項,包括劉鑾雄捐出的1000萬港元,將由演協全數派發予電影基層人員解燃眉之急。

支援基金落實分兩階段派發給申請人士,是否有第三階段派發,將要視乎申請人數再衡量。受惠同業包括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十二大屬會、三個同業工會,以及尚未組成屬會的其他工種基層員工等。據知每名申請求助工作人員,最多可獲得約9000元資助金。

古天樂:大家要繼續互相扶持

演協會長古天樂表示:「我好多謝鰫O個疫境支援計劃堶情A捐過錢翵C一名善長同每一名出過力嚗鬗艉H士,透過今次行動,成個業界上下齊心協力、互相扶持,希望善款可以為業內有需要鴾H解燃眉之急。今次麰WG,係成個業界幾乎停擺,開到奰艇u係寥寥可數,未來可見仍會受疫情影響,唔能夠好快咁回復正常製作,所以褽礞擗l大家要繼續互相扶持,一同堅持,共同渡過逆境。」

劉鑾雄捐1000萬助影業基層員工

劉鑾雄太太甘比回覆《明報》表示:「係呀!劉生捐1000萬幫助演藝人協會。因為鶪擖j天樂致電來,劉生即刻二話不說應承了。一來劉生留意到演藝界人士的苦G,二來我是娛樂記者出身,屬半個行家,所以我同劉生也有共識,要出齯O幫大家渡難關,希望大家可以捱得過!」

另外,劉鑾雄成立的「劉鑾雄慈善基金」,為鼓勵及支持一班具潛質及有志從事電影工作的本地年輕創作人,曾於2018年捐贈1000萬港元予「鮮浪潮電影節」。劉鑾雄認為香港電影業是大有人才,但相比其他的國家,栽培電影工作者的資源比較缺乏,有感電影工作者的出路較窄,因此捐款希望能幫助「鮮浪潮」,協力一同推動香港電影業。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張曭貵蚰J樣貌首度曝光
【明報專訊】張曭菬|有3子,大仔謝振軒(Lucas)、二仔謝振南(Quintus),以及前年11月出世的孻仔張禮承(Marcus)。轉眼Ma... 詳情
劉小慧自爆無興趣唱歌 「聽舊作會起雞皮」
【明報專訊】劉小慧前晚到新城電台擔任倪詩蓓主持節目嘉賓,一起細說當年。劉小慧早前在訪問中驚爆當年懷孕時試過無錢開飯,她怕惹來誤會,趁機解釋道... 詳情
內地開7間素食餐廳 呂頌賢獲減租渡難關
【明報專訊】呂頌賢與黃芳雯昨日出席慈善活動。呂頌賢近年在內地發展,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工作全面停頓,他說:「農曆年本來去拉丁美洲拍節目也取消... 詳情
與余浩宗合唱互笠高帽 陳嘉倩:未夠班做歌手
【明報專訊】無走e新聞主播陳嘉倩與余浩宗,前晚聯同樂隊ToNick為網上直播音樂會演出。陳嘉倩個人唱了10首歌,稱壓力很大,「我幾緊張,開騷... 詳情
張國強化身「深水鶨哥」派飯 劉穎鏇露腰曬腿啎挩籇
【明報專訊】《超能使者》外景 劉穎鏇是2016年香港小姐亞軍,同屆冠軍是馮盈盈,兩人同獲無角O捧。劉穎鏇出道4年,演出過多部劇集,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