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6
    星期二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無遮擋捕風體驗

[2020.06.16] 發表

V12 Speedster是Aston Martin最之作。這款超級跑車的獨特之處不

單是一款無篷頂的雙座位跑車,而且還沒有擋風玻璃。當V12 Speedster高速飛馳時為駕駛者與乘客所帶來的疾風貼面感受,是非一般開篷跑車所能比擬。

作為一款驚世作品,V12 Speedster的身價也不菲,每輛索價至少95萬美元,而且全球配額只得88輛,買家預料可於2021年第一季交車。

作為一款驚世作品,V12 Speedster的身價也不菲,每輛索價至少95萬美元,而且全球配額只得88輛,買家預料可於2021年第一季交車。

車身全用碳纖維製造

V12 Speedster是由Aston Martin旗下改車部門,「Q by Aston Martin」負責構思而成,而發展過程由始至終只需短短的12個月時間。這款跑車與Aston Martin Vantage和DBS Superleggera有深厚淵源,原因是V12 Speedster套用了上述兩款跑車的結構技術來建購出自家的底盤。

V12 Speedster應用了Aston Martin最新的鋁合金黏合技術,整個車殼是採用碳纖維製造。跑車的前輪採用獨立式雙願骨懸掛,而後輪則採用附設彈簧及多變式吸震功能的多連桿布局,並且設有「Sport」、「Sport+」和「Track」三種模式選擇。四個車輪配備標準21吋合金軨及碳陶瓷制動系統,前煞車碟直徑為410mm,後輪則為360mm。

加入大黃蜂戰機設計元素

構思這款超級跑車時,設計師從Aston Martin過去的作品中吸取靈感,當中包括於1959年贏得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DBR1、1953年的DB3S和CC100 Speedster概念車。除此之外,還加入了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的設計元素。當中最明顯是車身噴上「Skyfall Silver」銀色襯托著啞黑色的死氣喉及散氣口。深沉的外觀色調主題伸延到車廂內籠,其中包括深啞色的電鍍裝飾、黑色皮革、黑色地氈,以及黑色的布質裝飾。

由於V12 Speedster不設擋風玻璃,因此,車身外觀分外光滑,令到椅背後的兩個駝峰尤機觸目。除此之外,這款超級跑車的中央設有一條「龍骨」,將駕駛者與乘客完全分隔開,很有戰鬥機駕駛艙的風格。

0-100km/h僅需3.5秒

V12 Speedster的車廂設計也別樹一格,設計師巧妙地利用傳統和現代化物料混和一起,營造出一種新舊交錯的效果。例如碳纖維與傳統手工縫線的皮革、電鍍邊、鋁合金,以至3D打印的橡膠等。面對前乘客席設有一個可移除的皮袋,用來取代傳統的雜物箱,同時,在車尾的駝峰下也設有額外的行李箱空間。

動力方面,V12 Speedster配備一台5.2公升、V12、雙渦輪增壓全鋁合金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700匹,扭力峰值為753牛頓米。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ZF8前速自動波箱傳到後輪上。加速方面,這款超級跑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5秒,而最高時速可達300km/h。

撰文:逸思

更多車主特區
闢謠:抽筋的處理方法
經常有人在網上社交平台、群體通訊、電郵或其他媒體發放「醫學」知識或消息,很多時真假難辨,不知信還是不信,我建議大家先作事實查核(fact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