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4
    星期六

大溫住宅成交量月增64.5% 獨立屋基準價年升3.6%

[2020.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大溫區內6月份住宅樓市報告,指買賣房屋人士在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活躍程度逐個月增加,上月錄得的成交及放盤量已更接近歷來一般水平。上月成交量比5月多64.5%,按年升幅也達17.6%。大溫獨立屋上月基準價為146萬元,按年漲3.6%;柏文基準價一年升幅與獨立屋相若,升至上月的68萬元。

地產局的報告指,上月區內一共有2443宗成交,較5月份的1485宗成交增加64.5%,比去年6月的2077宗,上升17.6%。

上月成交總量比6月份十年平均成交量仍然少21.9%。

上月一共有866間獨立屋成交,較去年同月(746宗)多16.1%。城市屋上月成交472宗,按年升幅21%。至於柏文市場,成交宗數達1105宗,比去年6月的941宗,增加17.4%。

大溫地產局主席格伯(Colette Gerber)表示,地產經紀繼續善用新的科技和方法去協助顧客來安全地滿足他們的需求,「在過去3個月,買家和賣家都愈來愈適應可保持身體距離和採取其他安全措施下運作。」

大溫區內今年6月一共有5787個經中央放盤系統(MLS)的新掛牌單位,這數量比去年6月多21.8%;較今年5月的3684個,多57.1%。

目前於系統內一共有1.1萬多個大溫單位在放售,總數較去年同月接近1.5萬個少23.7%。

格伯續指,目前愈來愈多地產交易經網上進行,經紀在考慮進行親身到場展示單位之前,都會先協助準買家以視像形式預覽房屋,又會先看平面圖和提供更多高解度圖片,他們也會先在目標單位區內駕車查看一下。

大溫上月綜合各類房屋的交易與掛牌比例為21.4%。按類別而言,獨立屋的交易與掛牌比例為19.9%;城市屋和柏文該比例都在20%以上,分別為25.2%和21.3%。

一般而言,當交易與掛牌比例在12%以下一段時間,分析員會指房價有下調壓力;而維持數個月都在20%以上,分析員會認為樓價有上調的壓力。

大溫整體住宅6月的基準價是102.53萬元,按年升3.5%。獨立屋的基準價為146.42萬元,較去年6月上升3.6%。城市屋上月基準價為79.08萬元,按年升幅2.3%;柏文基準價達68.08萬元,較一年前升3.6%。

更多加國新聞二
格蘭護島將獲聯邦緊急財援1670萬元
【明報專訊】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將獲聯邦政府緊急財政支援1670萬元,該金額可讓管理該溫哥華旅遊名勝的機構繼續運作和... 詳情
駕車撞入總督府現役軍人  被控涉武器恐嚇22罪名
【明報專訊】一名加軍成員涉於周四開車擅闖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庭園,現在面對與武器相關的22項刑事指控。騎警表示,46歲的緬... 詳情
卑詩增13新確診 圍舖木板變壁畫  後天煤氣鎮展出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周五(3日)更新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過去一天再現13新例,沒有新死亡個案。蘭里一間兩度爆發和... 詳情
海洋4省互開首日 省境可見等候車龍
【明報專訊】加拿大4個大西洋省份的居民,周五開始可以自由在4省內旅遊而不需自我隔離,但在禁令放寬首日,省邊境附近公路上出現車輛大排長龍的景象...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新冠疫情依然嚴重﹐一些駕駛美國車牌汽車的人士遭遇歧視和騷擾。 在美國休斯頓市工作的瓦特(Lisa Watt)上月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