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8
    星期三

粥店群組增的士司機中招 現三代傳播 新確診涉3食肆 的士飯堂恐爆疫

[2020.07.08] 發表
有員工確診的佐敦「新發茶餐廳」昨午已關門,但開蚢q視直播疫情記者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會安排「新發茶餐廳」員工檢疫,6月23日或之後曾到該茶餐廳者,可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1122,或電郵bottle@dh.gov.hk(列明姓名、地址、聯絡電話及何時到過餐廳),索取深喉唾液樣本瓶作檢測;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曾憲宗攝)
沙田石門京瑞廣場一期1樓的「豐鍋雞煲」分店,一名42歲男廚師確診,餐廳昨已暫停營業。(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9宗本地個案,至少牽涉3間食肆,當中已有兩名員工確診的坪石h彬記粥麵美食,再多兩名食客染疫,包括一名的士男司機,除了同住兒子亦染疫,其經常接載的佐敦新發茶餐廳男侍應同告確診,意味群組衍生三代傳播。有街坊形容新發茶餐廳為「的士飯堂」,深受的士司機歡迎,但空氣不流通,昨已有一名的士司機食客初步對病毒呈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相信新發茶餐廳可能已現爆發。

許樹昌:室內限聚需回復3月水平

面對食肆爆疫,多名專家建議收緊限制(見另稿),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室內不同處所限制需回復到3月時的水平,例如食肆每^不超過4人。

染疫司機 兒子及友人確診

彬記粥麵群組再多3人染疫,包括6月30日及7月2日曾光顧餐廳的28歲男子,他雖沒病徵,惟得悉該店有員工染疫後自行到私家醫院檢測。另一名7月1日曾光顧該餐廳的58歲男的士司機,當日買外賣予14歲、就讀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兒子,其兒子7月4日發燒,兩人昨確診,同住牛池灣彩輝h彩華樓。

該的士司機常接載的一名68歲男友人同日確診,該男子在佐敦文英街的新發茶餐廳任職侍應兼收銀員,6月25日病發,7月5日最後上班。曾於7月2日及3日光顧該茶餐廳的另一的士司機初步對病毒呈陽性。

另一名在石門京瑞廣場一期「豐鍋雞煲」1樓分店任職廚師的42歲男子染疫,他居於禾輋h美和樓,7月3日發燒,7月6日最後上班,妻子及子女均現病徵。

的士飯堂多司機聚餐交更

長期旺市 空氣不流通

24小時營業的新發茶餐廳前晚起停業,有街坊形容茶餐廳為「的士飯堂」,平時深夜大批的士司機在內聚餐及交更。街坊陳先生稱文英街很少警察「抄牌」,道路寬闊,故吸引大批的士司機於該餐廳流連,附近地盤工亦會光顧。他稱該餐廳長期旺市且空氣不流通,街坊甚少光顧。

港九新界的士司機總會主席李志祥表示,該處泊車方便,不少的士司機會相約到該餐廳聊天,可同時有達20多名司機,但疫情後行家已減少前往,得悉有人確診後會減少到該處吃飯。

九龍醫院職員中招 曾到迪園長洲

任職九龍醫院資訊科技部的40歲男子同於昨日確診,他於7月4日發燒及咳嗽,病發前一日到迪士尼樂園,並入住樂園酒店至翌日。他病發前曾赴多處,包括新城市廣場、火車博物館、長洲、迪欣湖、尖沙嘴厚福街H8。他居於禾輋h德和樓,病發當日曾到馬鞍山廣場。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患者的工作不需接觸病人,7月2日最後上班,當時沒病徵,70名同層員工將在家工作。

此外,醫管局稱早前接觸一名在屯門內河碼頭飯堂工作的59歲男患者的16名仁濟醫院醫護,對病毒呈陰性;一名男子在確診前曾在聯合醫院急症病房逗留一晚,同一病格5男2女要檢疫。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鄭若驊避答國安法基本法哪個大  稱不存在凌駕問題  兩者相輔相成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昨首度到立法會解說,民主派追問「《基本法》大還是國安法大? 」鄭若驊未有直接...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到立法會回應議員對國安法的問題,兩個多小時會議中,李數度與議員駁火。 郭家麒先斥林鄭言論「... 詳情
否認擴警權  林鄭稱香港末日難成立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前晚刊憲生效,讓警方擁有特別權力以國安之名搜查及監控。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稱,制定... 詳情
國安署徵用銅鑼灣維景 封路12小時 今早7時開幕 街坊回家需警帶路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中央在香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消息指工作人員會從公安部或國安部選派,會徵用香港中旅集團旗下的銅鑼灣維景酒店...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周一(6日)宣布,對49個涉違反人權的個人或組織實施制裁,分別與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緬甸和朝鮮有關。外相藍韜文同日到國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