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教局推《同心抗疫》有聲繪本

[2020.07.09] 發表
教育局繼早前製作小學常識科有聲故事繪本,近日製作題為《感恩珍惜 同心抗疫》有聲繪本,鼓勵年輕人於新冠疫情下,以積極及樂觀的態度面對變化和挑戰。(教育局提供)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製作以《感恩珍惜 同心抗疫》為題的有聲繪本,引用曾在網上廣泛流傳的信息,讓學生了解真假難分的資訊能在社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並鼓勵學生實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樂觀態度面對疫情和生活。

分辨真假資訊 樂觀面對疫情

教育局邀請了藝人陳智燊作旁白,並以有聲繪本方式講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年輕人可如何面對生活上的各種變化和挑戰。繪本一開始引用多個曾於網上流傳的資訊,包括有市民搶購廁紙、並在家中囤積廁紙等,提醒學生勿輕信傳言,並要核實信息內容。影片其後講解新型冠狀病毒主要傳播途徑和預防方法,例如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和妥善處理口罩,又鼓勵學生多關心身邊人。繪本已上載至教育局教育電視網站,師生現可到網上觀看:www.hkedcity.net/etv/resource/9792227438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就讀國際學校的18歲男生,兩年前參加內地遊學團期間,涉在酒店房間內兩度非禮一名視他為好友的女同學。男生早前否認兩項非禮罪,昨在東...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改變各地上課模式,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副主席、和平中心聯席創辦人梁美智認為,疫情後教育模式將有所轉變,香港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