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洪災下高考 鏟車澡盆運考生
湖北受困500人順利完成補時考試

[2020.07.09] 發表
新冠疫情之下的高考,不少地區又遭受暴雨洪水奇襲。湖北黃梅縣華寧高中近500名住校高考生,昨晨因突降暴雨引發洪水被困。圖為當局急調大型鏟車等設備,轉送被困考生往考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為期兩天的2020年全國高考昨日結束。今年高考受疫情影響延期一個月,又撞正長江、黃河流域汛期,連續暴雨導致多地考生受自然災害影響,赴考之路一波三折。繼首日(7日)安徽2000多名考生需於9日補考,昨日湖北再有近500名住校考生受困,通過補時完成考試。

全國高考雖已結束,安徽黃山市歙縣7日遇河水倒灌的2207名考生今日仍需補考語文和數學科。據央視報道,安徽安慶市宿松縣7日晚至昨日突降暴雨,城區多處內澇。昨日清晨,玉鎮有高考考生被困。當地民警趕到現場後,發現巷子太窄,橡皮艇無法進入,於是聯繫居民借來澡盆,讓考生坐進澡盆,順利將十餘名考生安全及時送到考試場地。

湖北昨亦有考生因暴雨未能準時赴考。據「平安黃梅」官方微博消息,湖北黃梅縣華寧高中近500名住校高考生,昨日上午7時亦因突降暴雨引發洪水被困,校內水深達1.6米。當局急調3台大型鏟車、橡皮艇等設備轉送被困考生往考場,上午11時20分所有被困學生均轉移完畢,送至備用考場。

湖北省教育考試院工作人員表示,此次受困學生通過補時完成上午的綜合考試,昨日下午的英語考試則不受影響。

另據黃梅縣防汛抗旱指揮部通報,受特大暴雨影響,昨日淩晨4時許,大河鎮袁山村發生山泥傾瀉,導致5戶共9名村民被埋。事發後,當局派救援人員赴現場,同時將該村其他40多名村民轉移至安全地方。截至昨晚,救援人員找到6名被埋村民,其中5人已遇難,一名昨下午獲救的81歲的婆婆被送往醫院救治,生命體徵較平穩。黃梅縣從7日晚到昨晨6時許,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大河鎮最大降雨量達353毫米,為歷來最高紀錄。

據新華社報道,8日10時,長江幹流黃石港站水位達到24.51米,超過警戒水位0.01米。至此,長江幹流湖北監利以下江段全線超過警戒水位。長江水利委員會預計,未來幾日長江中下游幹流附近強降雨將維持,幹流水位將繼續上漲,最大超警戒幅度在1米至1.5米左右。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四川省廣漢市一座鞭炮廠8日晚間驚傳爆炸,媒體報道,這宗事故造成6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目前火勢已經控制,事故現場附近群眾被疏散到... 詳情
醋夫持木棍打死徹夜未歸妻
【明報專訊】桃園龜山一名59歲林姓男子不爽38歲曾姓嬌妻徹夜未歸,懷疑年齡差距20歲的嬌妻在外養小王,7日晚間失去理智持木頭桌腳狂毆曾女的頭... 詳情
助越南籍畢業生留台 非法中介集團獲利千萬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一名38歲任職記帳士的陳姓男子,涉創立「假投資、真移民」的非法中介集團,幫一批在台的越南籍畢業生偽造「投資」身分,以留台... 詳情
漢光預演 兩棲突擊車搶灘登陸
【明報專訊】漢光演習將在13日登場,但3日卻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釀成2死1重傷後,9日早上要再度進行預演。 9日的預演,取消突擊艇登陸... 詳情
台工廠偷排有毒甲苯遭起訴 涉少報空污費7000萬新台幣
【明報專訊】台灣南投縣南崗工業區一間膠帶工廠,去年涉嫌違法排放甲苯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並向有關部門上報虛假的空污費,獲利達7000萬(新台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