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戲院停業7天 《屍殺半島》《打噴嚏》延期上映 《幻愛》被迫煞停 導演:健康最重要

[2020.07.15] 發表
《幻愛》
《幻愛》男女主角劉俊謙(左起)、蔡思礞徆仴t周冠威對戲院停業7天感無奈。(資料圖片)
《屍殺半島》
《打噴嚏》
《死因無可疑》
導演袁劍偉(左)與太太林嘉欣盼疫情盡快受控,電影《死因無可疑》可再次上畫。(資料圖片)
外語片《憤路狂逃》未知能否於原定的7月23日上映。
不少院線在「關院」前放映舊片,包括《上流寄生族》、《屍殺列車》(加長版)等。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疫情急速惡化,政府為減低人傳人的風險,宣布大幅收緊社區防疫限制,其中於今日(15日)零時起至本月21日,關閉12類公眾娛樂場所7天,當中包括戲院,首當其衝的是韓片《屍殺半島》與台片《打噴嚏》,兩片原定今日及明日開畫,現在因疫情被迫押後;至於何時上映,則要視乎政府宣布戲院重開日期。

記者:柯美

由《屍殺列車》導演延尚昊執導,姜棟元與李貞賢主演,製作費高達1600美元的《屍殺半島》,原定今日在香港開畫,昨晚舉行首映禮,但因疫情延後映期及取消活動。

《屍殺》導演延尚昊拍片感謝影迷

導演延尚昊知道消息後感到非常可惜,特地拍片多謝影迷支持:「很遺憾聽到香港戲院停業的消息,我感受到大家的失望。《屍殺半島》是一套必須在戲院看的電影,但全球都受疫情影響,而觀眾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考慮。希望香港觀眾密切留意《屍殺半島》的最新上映消息,很期待能在戲院見到大家,祝大家平安、健康!」除了這部韓片,台片《打噴嚏》亦被迫押後上映。

受影響的還有上映中的《幻愛》及《死因無可疑》。由周冠威執導,劉俊謙和蔡思禰D演的《幻愛》,上映12日(截至7月13日)累計票房815萬元,現在電影被迫煞停,要待戲院重開才可再上映,票房亦可能受影響。對此,導演周冠威感無奈,但認為觀眾健康才是最重要,「疫情再次爆發之初,團隊已有心理準備,公眾健康當然凌駕電影票房。《幻愛》熱潮被強行煞停,雖然無奈,但回想最初,開畫票房低開卻迅速倍升,今天能夠突破800萬元,其實很值得欣喜,感謝各方的支持與欣賞。唯有順上天安排,盼望很快可以再與觀眾見面」。男主角劉俊謙亦理解疫情嚴峻,需暫時「關院」,他說:「很感謝過去幾天觀眾的熱情和支持,現在受疫情影響,戲院需要暫時關閉7天是絕對可以理解,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保重身體,共同一起撐過這個難關。」

袁劍偉盼《死因無可疑》再上映

《死因無可疑》導演袁劍偉也認為疫情下,無奈也要配合,「在公共衛生前提下,雖然感到無奈但亦需要配合,畢竟不明源頭個案眾多,減少群聚是方法之一。因應疫情反覆,戲院都無可避免會開開關關,只能希望疫情盡快受控,等秋生回港後,《死因無可疑》可以再次上畫」。而該片上映19天(截至7月13日),累計票房747萬元。

多部舊片撐起暑假黃金檔

過往,暑假黃金檔有不少中西猛片上映,但今年因疫情及「限聚令」下,沒有院線夠膽排片,就算排了檔期也只是暫定,未敢落實,因擔心上映也沒觀眾入場,寧願安排舊片再次上映,今次「關院」前放映的電影,如《上流寄生族》、《屍殺列車》(加長版)、《阿基拉》、《希特拉偷走我的粉紅兔》和《日間演奏會散場時》等全是舊片。至於原定7月23日上映的《憤路狂逃》,發行公司表示未知能否如期上映。

更多影視
惹婚變揣測 李玟:要醫治破碎心靈
【明報專訊】45歲李玟(CoCo)於2011年跟利豐集團總裁Bruce Rockowitz結婚,前日她在微博有感而發寫道:「要醫治破碎的心靈... 詳情
劉嘉玲讚老公梁朝偉好戲「5秒變3種表情」
【明報專訊】影帝梁朝偉的超強電眼會演戲,58歲的他電力不減,昨日劉嘉玲在社交平台上載電影《獵狐行動》預告片,以「5秒變3種表情」為題目,叫大... 詳情
對關智斌另眼相看 薛凱琪:每次對望都爆笑
【明報專訊】薛凱琪(Fiona)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南昌街王子》,她表示最近與關智斌(Kenny)出了合唱版,「我與Kenny曾在十多年前拍... 詳情
與阿倫謝振中合照成網民戰靶 梁漢文問心無愧:天下判官何其多
【明報專訊】譚詠麟(阿倫)去年跟鍾鎮濤(B哥)、梁家輝等出席撐警大會,有粉絲要跟阿倫割席,今年2月阿倫又在「警星飯敘」中跟現任葵青警區指揮官... 詳情
陳穎欣想做媒人 撮合張文傑吳嘉熙
【明報專訊】Super Girls成員陳穎欣(Yanny)、張文傑昨日到電台宣傳合作的ViuTV劇《地產仔》,以及Yanny主唱的劇集插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