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日本防衛白皮書:中國執意改變釣島現狀

[2020.07.15] 發表

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昨在內閣會議上報告2020年版《防衛白皮書》。其中提到關於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的中國動向,並表示警惕,「可能會突顯力爭形成對自身有利的國際和地區秩序,以及擴大影響力的國家間戰略競爭」。

白皮書強調,駛入釣魚島周邊領海是中方「在執意地繼續試圖改變現狀」。 對於涉及中國的內容,中國外交部昨表示,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共同社報道,白皮書對中國軍事擴張寫明「安全保障方面的強烈關切」。圍繞釣魚島問題採用「執意」這一措辭尚屬首次。白皮書也表示,台海兩岸軍事的平衡朝對中國大陸有利的方向變化,差距年年擴大。

白皮書稱,中國國防費用持續增加,但這20年來台灣的國防支出幾乎持平。

外交部:暴露日方陰暗心理

昨日,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白皮書充斥對華偏見和虛假信息,竭力煽動所謂「中國威脅」,名為「白皮書」,實為「黑材料」,暴露了日方某些勢力的陰暗心理。 趙立堅稱,中方始終堅定維護本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任何對中方的攻擊、抹黑都是徒勞的。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商人非洲確診 270萬人民幣包機回國治療
【明報專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解,非洲部分國家疫情嚴峻。有在加納經商的中國商人近日因在當地確診,為了及時救治,不惜花費270萬元(人民幣,下... 詳情
崩堤200米水淹村 開放學校臨時安置
毗鄰京九線的江西省九江市永修縣三角聯圩早前崩堤,出現約200米的決口,多個相鄰村莊被淹,當局漏夜疏散2.3萬人,並啟用一間學校作為集中安置點... 詳情
面對長江滾滾洪水,位於長江江心島上的江西省九江市的江洲鎮日前發布《告遊子書》號召青壯年回鄉抗洪,有回鄉民眾向本報表示,江洲全部大堤都是前輩建... 詳情
據江西省水文局網站消息,昨日鄱陽湖湖區段已出峰緩退,但水位仍超警戒3.45米;修河永修河段已出峰回落,水位仍超警戒3.01米。 原預計...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上周一(6日)被北京和成都警方從京郊家中帶走,本周日(12日)獲釋。早前被清華停職的許章潤,據報已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