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內地商人非洲確診 270萬人民幣包機回國治療

[2020.07.15] 發表
商人鄭勝利在非洲加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花270萬元人民幣安排包機返回中國治療。(台州晚報圖片)

【明報專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解,非洲部分國家疫情嚴峻。有在加納經商的中國商人近日因在當地確診,為了及時救治,不惜花費270萬元(人民幣,下同)獨自包機回國。現年45歲的鄭先生是浙江台州溫嶺人,2004年起前往非洲從事貿易業務,獨自住在加納首都阿克拉,妻兒則居於內地。上月17日,鄭先生因出現發燒、咳嗽、胸悶、氣急等症狀,到醫院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受感染。

起初鄭先生沒有接受藥物治療,但5天後病情轉趨嚴重,除了發高燒,呼吸也開始出現困難。由於當地醫療設備不足,鄭先生便打電話給在內地的拍檔姜先生。

姜先生稱,鄭先生是當地第一個向中國駐當地大使館通報確診的中國人,眼見鄭先生的病情愈來愈嚴重,大家決定安排他回國治療。問題是疫情爆發後,當地所有對外航班均停飛。經有關部門協調,最終商定由鄭先生獨自包機回中國,服務由SOS國際援助中心提供。

是次包機經由中國大使館、國家民航總局、浙江省及杭州市多個政府部門提供協助安排,鄭先生最終在上周四(9日)下午3時由加納當地起飛,先後在德國紐倫堡和哈薩克阿拉木圖停留加油,最終在上周五(10日)傍晚6時半飛抵杭州蕭山機場,整個航程歷時35小時。回國後,鄭先生被送到杭州市西溪醫院隔離治療,目前已由重症轉為輕症。

據了解,包機上除了三名機組人員,還有3名醫護人員隨行。鄭先生登機前需要在當地醫院進行全身檢查,並根據報告準備相應設備和治療藥物。據了解,鄭先生早前投保「疫情險」,確診後獲保險公司賠償100萬元。

更多中國要聞
崩堤200米水淹村 開放學校臨時安置
毗鄰京九線的江西省九江市永修縣三角聯圩早前崩堤,出現約200米的決口,多個相鄰村莊被淹,當局漏夜疏散2.3萬人,並啟用一間學校作為集中安置點... 詳情
面對長江滾滾洪水,位於長江江心島上的江西省九江市的江洲鎮日前發布《告遊子書》號召青壯年回鄉抗洪,有回鄉民眾向本報表示,江洲全部大堤都是前輩建... 詳情
據江西省水文局網站消息,昨日鄱陽湖湖區段已出峰緩退,但水位仍超警戒3.45米;修河永修河段已出峰回落,水位仍超警戒3.01米。 原預計...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上周一(6日)被北京和成都警方從京郊家中帶走,本周日(12日)獲釋。早前被清華停職的許章潤,據報已遭... 詳情
亂建豪華景區 貴州貧縣負債400億
【明報專訊】貴州黔南州獨山縣作為國家級貧困縣,近日被傳媒揭發花費巨款建造「山寨紫禁城」等豪華建築景區,導致負債400億元(人民幣,下同),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