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無照少年闖紅燈高速撞警車亡

[2020.07.15] 發表
新北市三峽區今晨發生死亡車禍,紅圈處可以看到經撞擊後騰空飛起的機車騎士。(新北分局提供)

【明報專訊】新北市三峽區於周三(15日)晨1時發生一起無照少年騎車追撞警車的案件。警方接獲報案有青少年飆車,即派警網前往查,但警車竟意外被一輛闖紅燈的機車攔腰撞上,機車騎士送醫後傷重不治,後座乘客則送醫急救中,根據調查,2名機車乘客均是少年,且都沒有駕照,遭追撞的警車上的2名員警均遭玻璃割傷,送醫後無大礙。

根據監視器畫面清晰可見,2名機車騎士闖紅燈高速,急速從警車的側面大力撞擊後,現場立刻碎片四濺,撞擊當下機車速度之快,2位少年猶如忍者手裡劍般,四肢張開朝空中射出,連續翻滾了兩圈後直接墜地,空中還伴隨著被撞毀的機車碎片飛揚,警車也隨後失控撞向路邊,現場令人怵目驚心。

三峽分局清晨時,接獲民眾報案,在民權街與弘園街這附近有民眾在飆車,便派員警出來巡邏,未料車子才剛到路口,就遭少年騎車撞上,撞擊力道猛烈,機車車殼散落一地,滿目瘡痍。警車遭撞後失控衝撞至對面,撞到路邊的小籠包攤車,導致瓦斯管線外洩,員警趕緊倒車,直到撞到後面的剉冰攤位才停下。

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刻將2名少年也立刻被送往醫院,但陳姓少年由於傷勢太過嚴重,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另一名蘇姓少年則是手部骨折、多處挫傷,目前仍在治療中。

2名員警則是遭玻璃割傷,1名員警臉部遭劃傷、1名員警手指遭玻璃割傷,送醫後都無生命危險。

三峽分局表示,事發當時本來就有青春專案的勤務要去附近巡邏,加上接獲民眾報案有民眾在飆車,便立刻派員到場,但與死者是否為同一群人仍須再調查,目前家屬對此無表示意見,警方將進一步調查,釐清肇事責任歸屬。

警方表示,經調查後排除雙方駕駛酒駕,但騎車的陳姓少年未成年且無駕照,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機車騎士闖紅燈,大力的撞上還閃著警示燈的警車左側,一共造成1死3人輕重傷,機車騎士送醫後傷重不治,其餘傷者送醫後並無大礙。至於此次車禍肇因與責任歸屬將待釐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北市一名40歲邱姓男子涉嫌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向多家廠商謊稱能向他們透露投標的內幕資訊,誘使他們出資奪標,共騙取6名廠商約30... 詳情
監察院前天橋男子自焚
【明報專訊】31歲林姓男子昨晚在監察院前的人行天橋自焚,造成全身約80%燒燙傷,意識模糊送醫搶救,警方在林男身上搜出慢性病處方箋,自焚動機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