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監察院前天橋男子自焚

[2020.07.15] 發表
男子在忠孝天橋上自焚,現場留下焚燒痕[。

【明報專訊】31歲林姓男子昨晚在監察院前的人行天橋自焚,造成全身約80%燒燙傷,意識模糊送醫搶救,警方在林男身上搜出慢性病處方箋,自焚動機待釐清。

昨晚7時40分左右,林男跑到台北市忠孝西路與中山南路口的人行天橋,疑持裝有汽油的機油罐,直接潑灑身上並點燃,林男瞬間變成火球,過往民眾見狀驚駭不已。

警消到場,用滅火器滅火再將林男送醫,傷者身上高達80%燒燙傷,意識模糊,有危及性命之虞。

警方連絡到家屬,林男的母親向警方表示,兒子沾染吸毒惡習,常有精神恍惚情況,家人也很頭痛,一度想斷絕連絡。林母拒絕北上到醫院幫助兒子處理救治事宜,警方派人前往醫院等待林男甦醒。林男自焚的天橋,2003年發生擄童事件,當時阮姓男子抱著女兒跨坐天橋,只為爭取她能有正常的身分,能夠去上學,和員警對峙1個多小時,最後平安落幕,還被拍攝成電影「不能沒有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