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CDC:人人戴口罩疫情很快受控

[2020.07.15] 發表
CDC表示,美國如果人人戴口罩,疫情很快受控。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官員周二表示,如果每個美國人都戴口罩,美國疫情在一到兩個月內就可能得到控制。

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在接受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採訪時稱:「我認為如果我們現在能讓每個人都戴上口罩,那麼在4周、6周或8周內我們就能控制住這一流行病。」

美國疾控中心和世衛組織現在都建議人們戴口罩,以減緩病毒傳播。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周二全球已有超過1300萬人被感染,死亡至少574,600人。

雷德菲爾德說:「我想我們現在已經很清楚了,現在是時候戴口罩了。」周二較早時,美國疾控中心發布了一項新的研究報告,稱各州領導人應該考慮要求人們佩戴口罩以減少病毒的傳播。 這項研究調查了兩位密蘇里州髮型師,他們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因為戴了口罩,所以沒有傳染給他們的顧客。

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該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博士和其他聯邦衛生官員在疫情爆發初期沒有建議廣大公撬馱f罩。上周末,特朗普在參觀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時,首次在公共場合戴上了口罩。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說,已經簽署《香港自治法》和一項行政命令,追究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的責任。根據白宮發布的文件,行政命令包括取消對香港特區護照... 詳情
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大勝 美取消留學生須親身上課新規
美國政府決定取消外國留學生在當地求學必須親身上課,否則要離開美國的新規定。 美國波士頓的聯邦地區法院原訂周二審理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提出... 詳情
加泰議長手機遭入侵 質疑馬德里策劃
英國《衛報》和西班牙《國家報》共同調查報道,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議會議長托倫特(Roger Torrent,圖)和最少兩名獨立派人士曾獲告知,通... 詳情
美軍艦大火未熄 船身傾側
美國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USS Bonhomme Richard)的大火周二(14日)仍未熄滅,有傳媒形容今次為美國軍艦在戰鬥以外最... 詳情
阿聯酋原定香港時間周三(15日)清晨4時許在日本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阿拉伯世界首個火星探測器,但因發射場所在地區天氣欠佳,阿聯酋政府昨(1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