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大勝 美取消留學生須親身上課新規

[2020.07.15] 發表
波士頓聯邦法院昨日舉辦聽證會,特朗普政府同意全面撤銷留學生新規。圖為哈佛校園。(美聯社)

美國政府決定取消外國留學生在當地求學必須親身上課,否則要離開美國的新規定。

美國波士頓的聯邦地區法院原訂周二審理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提出挑戰留學生新簽證規定的訴訟。不過,法官開庭時表示,訴訟雙方已達成和解,美國政府取消有關規定。

法官伯勞斯(Allison D. Burroughs)表示,聯邦政府同意撤銷7月6日頒布的留學生新規及7月7日發布的常見問題答疑(FAQ)。

雙方協議還提到,ICE在今年3月發布的指導意見恢復有效,即因新冠肺炎疫情,允許國際學生遠程學習而學生簽證不受影響。

協議宣讀完後,雙方律師確認,聽證會僅持續不足5分鐘。

美國早前宣布外國留學生是否可以合法留在美國,須視乎學校以哪種形式上課,若學校全程採取網上授課,境外留學生將被拒入境,身在美國的留學生亦要離開。有關措施引來多間院校抨擊,指會帶來重大經濟損失。除了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多個州政府亦提出聯合訴訟。(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花絮
加泰議長手機遭入侵 質疑馬德里策劃
英國《衛報》和西班牙《國家報》共同調查報道,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議會議長托倫特(Roger Torrent,圖)和最少兩名獨立派人士曾獲告知,通... 詳情
美軍艦大火未熄 船身傾側
美國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USS Bonhomme Richard)的大火周二(14日)仍未熄滅,有傳媒形容今次為美國軍艦在戰鬥以外最... 詳情
阿聯酋原定香港時間周三(15日)清晨4時許在日本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阿拉伯世界首個火星探測器,但因發射場所在地區天氣欠佳,阿聯酋政府昨(1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