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美軍艦大火未熄 船身傾側

[2020.07.15] 發表
美國軍方出動直升機,協助撲滅「好人理查德」號的大火。(路透社)

美國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USS Bonhomme Richard)的大火周二(14日)仍未熄滅,有傳媒形容今次為美國軍艦在戰鬥以外最嚴重的大火之一。

維修中的「好人理查德」號周日早上意外起火,翌日仍被濃煙籠罩,船身往右舷一邊傾側。海軍發言人稱截至周一下午,59名傷者已全數出院,包括36名水兵和23名平民,他們主要因熱衰竭和吸入濃煙等問題入院。直升機和拖船續向船身射水,水兵同時排走船上的水,嘗試保持船身平衡。

軍艦的飛行甲板長800英尺,可搭載直升機和F-35戰機升降,如小型航空母艦。作為兩棲攻擊艦,它可載約1200名海軍陸戰隊成員,讓他們用兩棲車輛登陸,亦提供密接空中支援。

(紐約時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阿聯酋原定香港時間周三(15日)清晨4時許在日本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阿拉伯世界首個火星探測器,但因發射場所在地區天氣欠佳,阿聯酋政府昨(1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