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天氣欠佳 阿聯酋押後火星船升空

[2020.07.15] 發表

阿聯酋原定香港時間周三(15日)清晨4時許在日本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阿拉伯世界首個火星探測器,但因發射場所在地區天氣欠佳,阿聯酋政府昨(14日)宣布押後升空,新的升空時間稍後公布。

這個名為「希望」號的火星探測器預計在2021年2月抵達火星軌道,然後圍繞火星上空飛行,以探測火星大氣。這次探測活動亦為紀念由7個酋長國組成的阿聯酋明年建立滿50周年。除了阿聯酋,中國的「天問一號」與美國的「毅力號」亦會在未來一個月發射,以利用地球與火星距離最近時機的發射窗口升空。(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