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波音6月僅售出一架飛機 今年迄今接59架新訂單
積壓未完成客機訂單降至4552架

[2020.07.15] 發表
華盛頓州倫頓波音工廠工人2019年12月16日在查看一架737 MAX。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周二表示,該公司的客戶6月份取消了60架737 Max訂單,同時由於是否能夠成交的不確定性,波音亦自積壓訂單中移除了123架。波音股價周二升2.45%,至179.96美元。

飛機銷售不振亦擴及大西洋彼岸的空中巴士(Airbus)。空中巴士表示,6月完全沒有接到新機訂單。

總部設在芝加哥的波音,在新冠肺炎疫潮爆發前即已陷困境,在兩架737 Max墜毀後,該型機遭到停飛。737 Max原是波音銷售最佳的機種。

新冠肺炎疫潮導至空中旅行大減,亦使波音困境雪上加霜。由於旅客減少,全球航空公司都出現大量閒置的飛機,從而再不需要新機。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正在要求波音對至少於一年前即該交機的17架737 Max提供融資。上月,Norwegian Air Shuttle宣布將取消尚餘的92架737 Max訂單,並表示該公司尚未與波音解決737 Max被停飛的賠償問題。

波音6月份唯一售出的一架飛機為聯邦快遞(FedEx)訂購的貨機。去年,聯邦快遞向波音訂購了9架貨機,2018年更訂購了158架。

今年迄今為止,波音只接到59架飛機新訂單,取消訂單達382架,大部分為取消Max訂單。同期間,波音亦因懷疑最終成交的可能性,自行將382架訂單降級。波音公司積壓的未完成客機訂單降至4,552架,其中3,595架為737機種,包括Max機種和較老的NG機種。波音公司6月份交付10架飛機,去年同期交付37架。

波音首席財務長史密斯(Greg Smith)表示,波音的國防和其他業務「在疫潮期間將持續提供一些穩定性,並於疫潮過後使得波音更強大」。

空中巴士6月雖無新訂單,但卻交付了36架客機,包括31架A320neo客機。該型客機是波音737 Max的競爭對手。空中巴士表示,6月底該公司的積壓訂單為7,584架飛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