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基奧特頭槌助車仔贏波
重返勝軌守住第三位

[2020.07.15] 發表
車路士老將基奧特(中)一「頭」定江山,令車路士重返勝軌。(美聯社)

周二英超,車路士主場迎戰篤定降班的諾域治,憑基奧特一「頭」定江山,重返勝軌,守住第3位。

車路士上輪爆冷不敵錫菲聯,今場正選再有變化,佐真奴、哥華傑治和洛夫斯捷克組成中場線,佩利錫和韋利安負責側擊,老將基奧特(Olivier Giroud)復任箭頭。

上半場,「金絲雀」諾域治只能捱打,甚至沒有一個角球,主隊完全控制大局,惟遲遲未能打破缺口。戰至半場補時,佩利錫左路傳中,基奧特門前頂入,領先1:0。

換邊後,比賽局面依舊是攻防戰,無包袱的諾域治戰至79分鐘,已換了4名球員,包括派出芬蘭前鋒普基上陣,期望收復失地。

藍軍浪費了多個拉開比數的機會,基奧特和韋利安的攻門未能命中目標,最終小勝1:0,賽後得63分守在第3位,領先踢少1場的李斯特城和曼聯4分。

基奧入波同干堤玩scrabble

基奧特(Olivier Giroud)成為車路士周二打敗諾域治的主角,他於完上半場前接應佩利錫左路傳中近門頂入全場唯一的入球,為車路士搶得重要3分,他入球後作勢指手劃腳,賽後受訪時解釋:「噢,我和干堤玩scrabble(拼字遊戲),僅此而已。」

「我一直相信並努力,我為這個入球感到非常開心,這助球隊贏得比賽,大夥兒這夜的爭勝決心很大,現在大家都釋懷。」這是該法國射手自2017年1月以來,首次連續3次出任正選都有入球,當年他尚在效力阿仙奴。領隊林柏特對基奧特讚嘆不已:「他取得一些重要入球,從沒予我帶來麻煩,總是努力訓練。他的專業精神從來頂呱呱。」車仔賽後36戰得63分排第3,分別領先少賽1場的李斯特城與曼聯4分,掌握爭前4的主導權

更多體育一
廠兵撼紅軍垂死一戰
阿仙奴正式爭逐歐聯無望後,如明晨主場不敵利物浦,出戰下季歐霸便僅餘足總盃一途。不過,一連兩仗惡鬥紅軍與曼城,主帥阿迪達在這關鍵一星期,仍希望... 詳情
韋甘比附加賽封王首闖英冠
韋甘比昨晨於英甲升班附加賽決賽,以2:1險勝牛津聯,是球隊自1887年成立以來首戰英冠。著名電子足球遊戲《FIFA》系列內,佔據多年最強壯球... 詳情
何詩蓓隊內兩計時賽直逼港績
港隊「小美人魚」何詩蓓(圖)早前為避疫返港,上周六於香港體育學院出戰隊內計時賽,於50米及100米自由泳均游出貼近其保持的香港紀錄,足證狀態... 詳情
宣傳精工回顧展  陳發枝嘆時代變
昔日香港足球班霸精工今年踏入創會50周年,今起至本月29日於銅鑼灣舉辦50周年回顧展,展出已故香港球王胡國雄的簽名球衣等珍藏,同時本月內限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