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廠兵撼紅軍垂死一戰
爭歐戰最後希望 阿迪達迎關鍵周

[2020.07.15] 發表
阿仙奴中場丹尼施巴路斯
利物浦後衛華基爾雲迪積克

阿仙奴正式爭逐歐聯無望後,如明晨主場不敵利物浦,出戰下季歐霸便僅餘足總盃一途。不過,一連兩仗惡鬥紅軍與曼城,主帥阿迪達在這關鍵一星期,仍希望避免近24年最尷尬戰績,但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認為,能再趕過熱刺已算不錯。

相較曼城、車路士及曼聯,同樣躋身英格蘭足總盃4強的阿仙奴,聯賽前六位置最為危險。阿仙奴因曼城的歐戰禁令上訴得直,歐聯肯定無望,若未能在盃賽贏出,歐霸席位勢落入第7名球隊。兵工廠暫落後第7的錫菲聯4分,餘下3仗除了全勝,也要望對方以及第8的熱刺失分,才能延續前帥雲格上任起開始,連續24季出戰歐洲賽。阿仙奴今季失色的原因,其中一樣是領先下失分,包括上仗反負熱刺,至今丟掉15分,屬英超最多。阿迪達認為,這不單是防守問題:「很多事會令我們失分,失誤、未能防守死球等等,但這也代表#每場贏輸的距離很少,我們應該更進一步。」

高普擬2024年離紅軍返德

不過,明晨要技術擊倒利物浦難度相當大,門將馬天尼斯認為,目標放在超越熱刺較合適:「我們一定要超前他們,至於歐洲賽目標,我們會嘗試對利物浦時表現最佳,以及闖進足總盃決賽。」另一邊廂,利物浦領隊高普透露,2024年與紅軍約滿後不會續約,欲返回德國:「我希望之後一年什麼都不做,未來或帶領球會或國家隊;5年後的世界,變化可以很大。」熱刺明晨作客紐卡素,後衛奧里亞弟弟前天被槍擊身亡,主帥摩連奴稱奧里亞可決定是否上陣。「喜鵲」則缺少借將丹尼路斯,領隊布魯士稱將接洽熱刺作正式收購。第6的狼隊則作客般尼,有望追至只落後第4的李斯特城及第5的曼聯1分。

曼聯遭逼和 失上前四良機

曼聯昨晨兩次中後場失誤,被修咸頓逼和2:2,未能升上第3位,與車路士及李斯特城的前四爭奪變為「讓四之戰」。有球迷怪責在龍門前的哈利馬古尼,補時階段防守隊友雲比沙卡,令球隊今季第11次死球失守。這名隊長認為,守前柱球員的問題較大:「我們近期的死球防守進步很多,但今次不應該在4個人企前柱時,仍被對手搶點。」

更多體育一
韋甘比附加賽封王首闖英冠
韋甘比昨晨於英甲升班附加賽決賽,以2:1險勝牛津聯,是球隊自1887年成立以來首戰英冠。著名電子足球遊戲《FIFA》系列內,佔據多年最強壯球... 詳情
何詩蓓隊內兩計時賽直逼港績
港隊「小美人魚」何詩蓓(圖)早前為避疫返港,上周六於香港體育學院出戰隊內計時賽,於50米及100米自由泳均游出貼近其保持的香港紀錄,足證狀態... 詳情
宣傳精工回顧展  陳發枝嘆時代變
昔日香港足球班霸精工今年踏入創會50周年,今起至本月29日於銅鑼灣舉辦50周年回顧展,展出已故香港球王胡國雄的簽名球衣等珍藏,同時本月內限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