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警稱跪壓被告行為恰當 官聽畢搖頭

[2020.08.13] 發表
裁判官何俊堯稱,在片段中仇栩欣(白衣)被制服時沒有激烈反抗,但警員許景耀以膝頭跪在她的身上,又手箍頸部把她拉到牆邊,批評有關粗暴行為絕無必要。

【明報專訊】仇栩欣及其助理勞澤乾被控襲警一案中,控方共傳召兩名警察證人包括警員許景耀及高級督察林景年,裁判官何俊堯裁決時稱兩人作供時答非所問。高級督察林景年昨日出庭作供時,一度以「不予置評」拒答裁判官提問,被裁判官訓斥;又稱跪壓叫「透唔到氣」的被告數分鐘屬恰當行為。

高級督察作供「不予置評」

官:M家鰝k庭 叫你答呀

辯方昨在庭上質疑,片段顯示高級督察林景年曾轉身向兩名被告說「又鰜袧v我]?」,顯然不是想邀請人離開,林辯稱,「呢句說話係一個引子,想以非正式手段邀請人離開」。裁判官聞言後質疑:「根本你係藐視、輕佻態度,咁樣係邀請咩?」林表示「不予置評」,裁判官訓斥,「乜洏s不予置評,M家鰝k庭,我叫你答呀!」林最終回答稱「唔係輕佻」。

片段中仇栩欣被林的下屬、警員許景耀用膝頭跪壓在地上,大聲呼叫「透唔到氣」,林稱整個過程維持數分鐘。裁判官詢問林,「佢(仇栩欣)嗌晒救命,點解你唔制止呢個不恰當行為?」。林反駁說行為並非不恰當,裁判官再問:「即係你覺得咁樣恰當?」林肯定回答「係」,裁判官聽畢後搖一搖頭,停止了發問。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院去年裁定新界原居民以「私人協約」及「換地」方式興建丁屋屬違憲,案件日前上訴。鄉議局一方昨陳辭指出,《基本法》第40條目的為保... 詳情
學生記者遭警按壓  記協譴責無理襲擊
【明報專訊】網民前晚在各區發起和你sing,旺角有身穿反光衣的理大編委記者被多名警員按壓地上,記者肩頸及手腳受傷,事後被送到廣華醫院,經敷治... 詳情
印傭短住後染疫 希雲大廈第二宗 有外傭投宿稱60元一晚 業界料700中介無宿舍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日有5名宿舍印傭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全部源頭不明,當中兩宗不相關個案均曾住銅鑼灣希雲大廈。本報繼上周發現該大廈有單位聲稱免... 詳情
【明報專訊】昨新增3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括東區醫院內科、聯合醫院精神科和衛生署私營醫療機構規管辦公室的護士,3人共有19名同事... 詳情
【明報專訊】昨再增5宗涉葵涌貨櫃碼頭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累計14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已向有關方面安排全個碼頭數千員工檢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