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學生記者遭警按壓 記協譴責無理襲擊

[2020.08.13] 發表
理大編委記者劉同學(中)前晚於旺角採訪期間,被警員按壓地上受傷,送院敷治後傷勢無大礙。其後在醫院門外向到場記者展示傷勢。(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網民前晚在各區發起和你sing,旺角有身穿反光衣的理大編委記者被多名警員按壓地上,記者肩頸及手腳受傷,事後被送到廣華醫院,經敷治後無大礙。記協昨發聲明譴責警方無理襲擊記者及阻礙採訪。

受傷的理大編委記者劉同學憶述,當時他站在行人路旁,準備沿馬路往油麻地方向離開,警方一輛衝鋒車駛至他背後約10米位置,約8名警員下車,並將他推跌,「我膊頭同頸位置有被警棍用力擠壓落去儱P覺」,他手肘及膝蓋亦有擦傷。他較早前亦遭警方票控違反限聚令。

理大學生會長陳嘉禧、理大編委總編輯陳威諾及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昨到醫院了解事件,陳威諾對事件表示遺憾,批評警方對傳媒使用過度武力,他稱警方近日屢次無理截查記者,要求記者出示警方認定的證件才獲放行,情G不理想,他強調即使無這些證件,不代表各大專學生媒體不專業。

記協昨發聲明表示,大批記者前晚在旺角雅蘭中心外採訪時,遭警員無理推撞襲擊,有記者更被警察箍頸及壓到地上受傷。其間警方自行篩選記者,並對多名網媒及學生記者發限聚令告票,批評警方近期自行對「記者」身分下定義,譴責警方濫用武力,並對警方濫發告票阻礙採訪表示不滿。

警:旺角票控23男6女違限聚令

警方稱,前晚有大批人在旺角朗豪坊聚集及叫口號,警員到場警告,並展開驅散及截停搜查,其間向23男6女發違反限聚令告票,年齡介乎15至53歲;在砵蘭街及山東街交界拘捕一名涉嫌襲警71歲男子,他報稱受傷被送院治理。另外,警方前晚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向5男2女發出違反限聚令告票。

更多港聞
印傭短住後染疫 希雲大廈第二宗 有外傭投宿稱60元一晚 業界料700中介無宿舍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日有5名宿舍印傭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全部源頭不明,當中兩宗不相關個案均曾住銅鑼灣希雲大廈。本報繼上周發現該大廈有單位聲稱免... 詳情
【明報專訊】昨新增3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括東區醫院內科、聯合醫院精神科和衛生署私營醫療機構規管辦公室的護士,3人共有19名同事... 詳情
【明報專訊】昨再增5宗涉葵涌貨櫃碼頭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累計14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已向有關方面安排全個碼頭數千員工檢測...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總署昨繼續在多區派發供市民自行撩喉嚨的咽拭子採樣套裝讓市民驗病毒,檢測範圍昨擴至黃大仙竹園北h和大角嘴大同新h等,累計驗... 詳情
96%婦女憂買R 怕兩子染疫頂硬上
【明報專訊】街市爆發新冠病毒令主婦憂心,有調查發現九成六婦女在疫下採購及買R感到擔心,因人流擠迫、接觸錢幣有感染風險。有母親為免成年兒子染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