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自撩喉8000樣本無陽性 何屭}:全民驗漫無目的

[2020.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總署昨繼續在多區派發供市民自行撩喉嚨的咽拭子採樣套裝讓市民驗病毒,檢測範圍昨擴至黃大仙竹園北h和大角嘴大同新h等,累計驗了8000個樣本,未發現呈陽性。政府即將推出全民自願檢測,如何收集樣本等細節未公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認為,全民檢測「漫無目的」,料陽性比例低,認為應加快檢測特定群組如入院病人、醫護及外傭等。

促先驗入院病人醫護外傭

政府至昨日在多區共派發約2.7萬份採樣套裝供市民免費驗病毒,收回約2萬份,華昇診斷中心已化驗約8000個樣本,未有呈陽性。至於孕婦檢測,至昨有432名孕婦領取咽拭子採樣套裝,收回245個樣本,華昇驗了120個樣本,亦未有陽性。

何屭}昨在商台稱全民檢測漫無目的,不是好的策略,預計驗出的陽性比例很低。他認為,若有能力做多些測試,應針對特定群組,例如近期多間醫院有隱性病人入院後確診,可為所有入院病人檢測,醫護亦應如院舍員工一樣定期檢測。他又說,近期部分個案涉及外傭,而全港有數以千計外傭住在宿舍,可加快為這批外傭做檢測。他說,2018/19年有184萬人次出院及死亡,如全部人出院要驗,即平均每日約5000人,而公院醫護及專職醫療人員共約4萬人,若每7日驗4萬個樣本,當局與私營化驗所合作應可負擔。

何又說,近日確診下降,但情G未樂觀,因仍有很大比例的個案源頭不明。至於醫院內爆發,他認為政府的「口罩令」應涵蓋醫院範圍,若在醫院內不戴口罩而沒合理辯解,當局可檢控。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快運兩客機停機坪首尾撞 無人傷
【明報專訊】香港快運兩架客機昨於機場停機坪首尾相撞,無人受傷。消息稱,職員拖曳一架客機泊位時,其機尾撞向停在機場西停機坪另一客機的機頭。機管... 詳情
鄭松泰允延任  非建制首人表態  梁家傑個人傾向齊上車  不能棄守議會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決定,現任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直至舉行立法會選舉為止。熱血公民鄭松泰昨表示,若民主派並非全面杯葛所有選舉... 詳情
建制晤林鄭  促推第三波基金關愛隊投票
【明報專訊】第六屆立法會延長至少一年,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分別與建制派政黨和板塊會面。工聯會、民建聯和經民聯等均促請政府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前日公布第六屆立法會將繼續履行職責,以處理本港立法會「真空期」。港區人大代表、行會成員葉國謙昨表示,人大決定帶來最小的... 詳情
聯招今放榜 港大醫科攬3狀元 3000達標考生失落八大公大學位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今日放榜。中六生人數連年下跌,今屆41,664人申請JUPAS,較去年少2749人。據考評局資料,今年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