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圍警總工人控襲警 便衣警:中拳痱滋爆 痛足一星期

[2020.08.19] 發表
受襲警員張金福昨供稱,登上警總平台後有很多激光射向他的頭及眼,令他「眼好ョv,更有人向他擲雞蛋。(夏浩彬攝)

【明報專訊】去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25歲地盤工人涉追打準備上班的便衣警,事後被捕。工人早前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兩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受襲警員供稱當日被人拳打右邊嘴角,因口內有痱滋所以「特別痛」;又稱事後「痱滋爆驉v,痛足一星期。辯方大狀盤問警員,表示有報道稱他煽動示威者衝擊,警員稱沒留意。

被告岑曉麟(25歲)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但承認一項不依期歸押罪。

稱未到醫院驗傷因「政治環境」

隸屬灣仔分區公眾活動管理組的受襲警員張金福供稱,案發當晚被急召回警總,身穿便服、沒戴委任證的他到達警總正門時,見到大量示威者,因無法入內故到其他出口查看,其間有示威者問他:「阿sir你返工呀?入唔到去喎。」張沒理會,其後群情洶湧,他的背部及大腿被打,另有一名高大示威者拳打他右嘴角一下,張表示口中痱滋被拳打後「爆驉v,「原本傷口冇咁大,之後嚴重驉v。但他表示因傷勢輕微,沒到醫院驗傷,又稱「當時麍F治環境,警員去醫院唔理想」。

張續稱,為逃避追打,他走上警總平台,隨手拿起「雪糕筒」及水刮防衛,其間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及譚文豪上前,問他「你係咪警察?點解鰜蚰X現?」張表示自己是警察,正聯絡同僚,其後有警員開閘讓他進入警總。

辯方引報道指煽動衝擊

警:沒留意

辯方盤問時問張金福,是否對當日示威者感覺負面,他回答說「我政治中立」,「淨係知佢]犯法」。辯方又表示,有報道標題指控張「煽動示威者衝擊」,問張是否知道。張表示錄口供時曾查看該些媒體截圖,但當時只留意圖片,沒留意標題。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82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視民意授權4年 慢必:杯葛議會應有之義
【明報專訊】民主派前日發聲明,稱大多數議員傾向留守議會,惟議會陣線朱凱Y、陳志全(慢必)先後表態「傾向不留任」,支持集體杯葛議會。陳志全昨見...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諮詢昨展開,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行會會議前表示,施政報告會在10月14日向立法會提交,翌日她會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日前致函各政府部門主管,表明新入職公務員若因參與針對政府施政的非法公眾活動而被捕及起訴,即使未定罪,應終止其試用期。... 詳情
4通識書送教局後  刪內地示威篇幅  部分削烏坎村維權茂名抗議   教師:課程沒改刪減不必要
【明報專訊】6間高中通識課本出版社早前把課本送交教育局,作「專業諮詢服務」閱覽修訂,各出版社的修訂內容前日相繼出爐。本報翻閱其中5間出版社「...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遭港大校委會解僱的法律學者戴耀廷,早年提出的法治理論,把法治分為4個層次,最高層次是「以法達義」。有高中通識教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