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為示威者「報仇」 玩具槍指警車 自閉運輸工認3罪候判

[2020.08.19] 發表

【明報專訊】38歲患自閉症的運輸工人,去年9月駕駛貨車被警車追截,其間兩度用玩具手槍指向警車,被捕後再搜出有手術刀,警誡下稱要替示威者「報仇」及計劃用刀「捅警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管有仿製火器、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危險駕駛共3罪,還押至9月1日判刑,以待法官閱讀辯方求情文件及被告醫療報告。

搜出手術刀 警誡下稱擬「捅警察」

認罪的被告梁逸志(38歲) ,曾在警誡下稱因精神病而需定期到青山醫院覆診;辯方透露他患有自閉症。辯方求情時強調,被告並非用玩具手槍指向警員,只是指向警車,因他當時想起警察與市民在示威情G,才一時憤怒犯案。

根據控方案情,2019年9月4日近晚上7時,一輛警車沿東區走廊前往北角途中,被告駕駛的輕型貨車突然從後切線超前,警車隨即追截。被告駛至北角新都城大廈外交通燈時,一度下車向警車舉玩具手槍,隨後繼續駕駛至建華街時,其車剷上行人路,被告再次下車將槍指向警車,終被車上警員制服拘捕。

警員檢查發現玩具手槍裝有已入BB彈的彈匣,又在被告身上搜出兩把手術刀及另一個已上彈彈匣。警誡下,被告表示「躟給醝敯迉囓靮穠怴A我幫佢]報仇」,並稱「我計劃咿O兩把刀捅警察」;被告另在錄影會面稱,因警方無理拘捕及使用不合理武力等,打算用手術刀殺害一名休班警。

【案件編號:DCCC105/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視民意授權4年 慢必:杯葛議會應有之義
【明報專訊】民主派前日發聲明,稱大多數議員傾向留守議會,惟議會陣線朱凱Y、陳志全(慢必)先後表態「傾向不留任」,支持集體杯葛議會。陳志全昨見...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諮詢昨展開,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行會會議前表示,施政報告會在10月14日向立法會提交,翌日她會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日前致函各政府部門主管,表明新入職公務員若因參與針對政府施政的非法公眾活動而被捕及起訴,即使未定罪,應終止其試用期。... 詳情
4通識書送教局後  刪內地示威篇幅  部分削烏坎村維權茂名抗議   教師:課程沒改刪減不必要
【明報專訊】6間高中通識課本出版社早前把課本送交教育局,作「專業諮詢服務」閱覽修訂,各出版社的修訂內容前日相繼出爐。本報翻閱其中5間出版社「...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遭港大校委會解僱的法律學者戴耀廷,早年提出的法治理論,把法治分為4個層次,最高層次是「以法達義」。有高中通識教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