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0
    星期四

撤開槍警傳票周一開庭 許智艅蝡葶F司促交代

[2020.08.20]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許智艅p人檢控西灣河開槍交通警一案,繼律政司前日決定介入案件並撤銷檢控傳票,司法機構昨日發信確認消息,並將排期下周一(24日)開庭處理,同時豁免涉案交通警出庭。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知悉事件,指已致電祝賀案中交通警,形容他對律政司決定感「喜悅」。許智艀A斥律政司「包庇警方,有違司法專業」,並去信要求律政司交代決定原因,強調將繼續考慮司法覆核挑戰律政司決定。

司法機構昨發信表示知悉律政司介入案件的決定,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已將案件排期至8月24日下午3時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並豁免涉事交通警出庭應訊。發起私人檢控的許智葖h透過律師去信律政司,要求對方交代介入案件及撤銷檢控傳票的理由。

許智葑筐本報查詢稱,即使律政司介入案件,仍無阻他繼續以私人檢控方式尋求公義,「行得幾遠就幾遠」。他說現階段仍有兩宗私人檢控獲裁判官批出傳票,難以估計律政司會否逐一介入,又形容律政司介入案件「做到畫面好核突」。

林志偉:開槍警喜悅 會有相應動作

林志偉透露,得悉律政司決定介入案件後,馬上致電祝賀案中交通警,形容對方起初被控「唔開心」,如今感到「喜悅」。林說,警隊上下沒有人會被私人檢控嚇怕,「同事都相信香港完善的法治」,而部分同袍不滿許智葥答k,警隊「不滿多於恐懼」。他形容許智腄u惡意檢控」,又透露交通警「會有相應動作去做」。

民權觀察批律政司角色衝突

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批評律政司在今次案件中有「角色衝突」,因警方被民事起訴時,一般而言由律政司代表抗辯。他承認律政司介入案件合法,但反問「是否有權就可以用?」他認為此舉令市民對當權者更不信任。

許智艉策~1月向法庭提出私人檢控案中交通警,裁判官6月就「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射擊」、「罔顧他人安全的情G下發射彈藥」及「處理槍械而其方式相當可能傷害或危及他人安全」3罪批出傳票,交通警原須於8月31日出庭答辯。

更多港聞
涉違國安法鐵騎士申保護令保釋  兩法官審
【明報專訊】首宗《港區國安法》檢控案件中,涉於7月1日在灣仔駕駛插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電單車撞向警員、及後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和恐怖... 詳情
9號風球塔門露營  七旬婦與子被困
【明報專訊】颱風海高斯吹襲本港,天文台昨凌晨1時半發出今年首個9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至昨午1時許除下所有風球,其間至少7人受傷。天文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後巷餿水大便  街市滿地垃圾  商戶「恰」老工友  短片記清潔工之苦
【明報專訊】前線清潔工友工作艱辛,佢]普遍年紀都唔細,疫情下開工亦有一定風險。有機構噚日發布一條長者清潔工麍鶹片,片段記錄3個清潔工麍G... 詳情
【Emily】延任掀爭議  郭家麒憶合照唏噓  鄒家成:泛民無資格話人分化
【明報專訊】近日議員應否延任麊岌酗斷,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噚日鐪acebook上載民主派議員鬗W月立法會最後一晚影鴾j合照,話感到「有點兒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