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不受民調綑綁議員跟留任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民調結果昨揭盅,街工梁耀忠、熱血公民鄭松泰等之前表明不受民調綑綁的議員,昨日「跟大隊」留任;專業議政6名功能組別議員、醫學界議員陳沛然亦表明留任;社福界邵家臻表示,他與工黨張超雄只會留任一年。

梁耀忠昨在記者會稱,街工早前已決定留任,因不能讓建制派在未來一年「為所欲為」,但他說為維繫民主派內團結,決定跟隨其他議員做法,「不是說我一個要留就留,不看其他人進退」。鄭松泰在facebook回應,稱泛民議員如今各自表述,「我會留下為與我等理念相同的人用心做事」。

專業議政昨發聲明,稱6名成員將留任,包括會計界梁繼昌、衛生服務界李國麟、資訊科技界莫乃光、法律界郭榮鏗、教育界葉建源及社福界邵家臻,又承諾會繼續通過議會,為巿民及各自的界別爭取公義。

邵家臻:與張超雄共識只做一年

邵家臻表示,他與張超雄已達成共識,來年不會參選立法會,「倘民調叫我們不做,是上天給我們的祝福;叫我們留任,是歷史給我們的任務,我們會留任這年,完成這個任務」。

更多要聞
陳虹秀暴動罪表證不成立 反修例首宗 聞判落淚不慶祝:其餘7個仲鬘リH欄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等8人被控暴動罪一案,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本周一舉證完畢,法官沈小民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13天審訊,控方主要針對陳虹秀衣著和「向警察叫囂」行為,從而指稱陳虹秀大叫「警察冷靜、克制」等說話是「挑撥性」。陳虹秀在庭外...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8名涉案男子各被控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合併處理及答辯。早前5名被告已表...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去年6.9發起反《逃犯條例》遊行,有百萬人參與,多人在遊行法定時間後仍然聚集立法會大樓外,及衝擊警方防線,終遭驅散及追捕至灣... 詳情
前地產經紀涉藏百利器 警否認曾問仇警否
【明報專訊】去年8月5日有人發起「三罷」,39歲時任地產經紀涉在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外管有摺刀等,又撕痁竣頝|面紀錄,及被搜出家中有過百把利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