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叫冷靜被指「挑撥警察」 陳:在現場會守社工原則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綜合13天審訊,控方主要針對陳虹秀衣著和「向警察叫囂」行為,從而指稱陳虹秀大叫「警察冷靜、克制」等說話是「挑撥性」。陳虹秀在庭外表示不評論控方指控,但重申「陣地社工」在衝突現場會堅守社工原則,「有些事情我們不會做、不會說」。

控方在開案陳辭中稱,陳虹秀身穿印有「我]係社工,守護公義」字句的黑衣,頸掛豬嘴,並在案發現場用擴音器向警察叫囂,大叫警察冷靜及「挑撥性說話」,指稱她妨礙警察執行職務,拖延時間與非法集結的人撤離。

至於指控陳虹秀的證供,主要來自拘捕她的「速龍」警員林上嵐。林供稱兩次見到陳虹秀,在分域街看見她持咪高叫「保持克制」、「畀足夠時間市民離開」及「唔好開槍」等。當他推進至馬師道,再見到陳虹秀開咪,認為她參與非法集結遂拘捕她。

控方大律師張錦榮指稱,陳叫警方冷靜和克制,言論屬挑撥性,與減低危險背道而馳,遭法官沈小民質疑「呢曮Y參與暴亂鴾H講嚜☆隉H」。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8名涉案男子各被控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合併處理及答辯。早前5名被告已表...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去年6.9發起反《逃犯條例》遊行,有百萬人參與,多人在遊行法定時間後仍然聚集立法會大樓外,及衝擊警方防線,終遭驅散及追捕至灣... 詳情
前地產經紀涉藏百利器 警否認曾問仇警否
【明報專訊】去年8月5日有人發起「三罷」,39歲時任地產經紀涉在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外管有摺刀等,又撕痁竣頝|面紀錄,及被搜出家中有過百把利器...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昨日發文指有網民發起於10月1日國慶日遊行,而極少數激進分子在網上策劃「月夕行動」,發起暴力衝擊等,是「公開煽動顛覆國家政... 詳情
未答沒諮詢新聞界 鄧炳強:修警例前通知4工會
【明報專訊】警方修訂《警察通例》有關傳媒代表的定義引發爭議,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後,首度就事件接受傳媒質詢。他指警察通例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