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7.21白衣人案 1人擬認暴動罪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8名涉案男子各被控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合併處理及答辯。早前5名被告已表明打算不認罪,餘下3人當中,1人表示擬認暴動罪、1人打算不認罪、1人仍未有答辯意向。案件於明年2月22日開審,審期15日。控方透露,案件仍有8名涉案者在逃,其中3人已離開香港。

8涉案者在逃 3人已離港

案件合併後,8名被告為運輸公司東主王志榮(54歲)、工程公司東主黃英傑(48歲)、商人林觀良(48歲)、商人林啟明(43歲)、燒烤場東主鄧懷琛(60歲)、「飛天南」吳偉南(57歲)、八鄉橫台山河瀝背村村長鄧英斌(61歲)及機械技工蔡立基(40歲)。控罪分別指稱他們於去年7月21日及22日在港鐵元朗站、元朗站J出口外,以及在元朗站和形點商場內,連同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以及串謀惡意傷害他人。

被告蔡立基與另外7名被告原本分案處理,法官批准合併至同一宗案件。蔡立基表示打算不認罪;第三被告林觀良表示打算認罪,將於案件開審時正式答辯;第四被告林啟明表示需時考慮答辯,押後至10月20日再訊。

【案件編號:DCCC888/19、DCCC734/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聯辦昨日發文指有網民發起於10月1日國慶日遊行,而極少數激進分子在網上策劃「月夕行動」,發起暴力衝擊等,是「公開煽動顛覆國家政... 詳情
未答沒諮詢新聞界 鄧炳強:修警例前通知4工會
【明報專訊】警方修訂《警察通例》有關傳媒代表的定義引發爭議,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後,首度就事件接受傳媒質詢。他指警察通例是...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知悉管浩鳴牧師本周將與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會面,但沒評論會否接納受害人潘曉穎的母親要求不讓陳同佳置於警方安... 詳情
【疫境前行】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訂衛生標準程序 旅客放心散心
【明報專訊】香港旅遊發展局推算全港有80萬人直接或間接受惠於旅遊業,但新冠病毒疫情直接衝擊全球旅遊業,影響大批旅遊從業員生計。旅發局主席彭耀... 詳情
【明報專訊】每年來港的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MICE)旅客接近200萬人次,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已爭取多個大型展覽活動在未來一兩年在本港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