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中小幼園全面復課 袁國勇籲勿校內進食

[2020.09.30] 發表
循道徽z聯合教會亞斯理徽z小學昨日趁全校回校上課,舉行慶中秋活動,希望學生珍惜朋友及家人團圓時光。圖為師生一起手持自製的燈籠合照。(學校提供)

【明報專訊】繼部分年級上周率先復課,昨日全部學生恢復半日面授課堂。幼稚園幼兒班(K1)及低班(K2)、中小學二至四年級昨日回到校園,適逢明日中秋節,循道徽z聯合教會亞斯理徽z小學趁回校首天,舉行特別活動「中秋團圓日」,慶祝中秋節及全校學生相聚。學生穿起便服或中國傳統服飾,在校製作花燈及聽校長講中秋故事。

小學新校長講古慶中秋

亞斯理徽z小學新任校長鄭家明昨首次親身接觸全校學生,他說學校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故透過中秋主題活動,由他講述繪本故事、老師獻唱歌曲,一同製花燈,讓學生感受到重聚的快樂,在校要珍惜與同學相處,將這份關愛帶回家。他稱,未來希望助學生盡快進入學習狀態,建立對學校的歸屬感。

中學方面,聖公會蔡功譜中學校長林玉琪稱,學生身心已準備好復課,「比5月時感覺成熟了,亦很理解、自動自覺做好防疫措施」。她稱,學生上午回校課堂,下午主要安排中四至中六生補課,尤其中五六要追趕公開試課時,而其他年級則可進行Zoom課外活動,如運動校隊、籃球、樂器訓練等。

就學校防疫安排,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回覆本報稱,在現行措施外,建議學生在校園除口罩時間應減至最少,在校不應進食,只可在露天地方飲東西,盡可能使用連飲管水樽或避免除下口罩。現時中小學生均半日上課,據教育局復課指引,如必要在校午膳,需有學校人員看管及在餐桌設隔板等。

局長:要有心理準備再停課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在facebook表示,仍要視乎疫情發展、專家意見及其他配套措施,研究何時才有足夠條件讓學校恢復全日制課堂,以及讓跨境學童回港上課。他又指要有心理準備,個別學校甚至全港學校仍有可能因疫情關係又需要暫時停課,改為在家學習,或與面授課堂交替。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宣布本學年將2500元學生津貼恆常化,當局昨日進一步公布有關詳情,除全港中學日校、小學、特殊學校和幼稚園學生可獲津貼,... 詳情
生活關鍵詞:翻譯
【明報專訊】意大利神父聖傑羅姆(St. Jerome)精通拉丁文、希臘文及希伯來文等,完成了《聖經》拉丁文譯本。他於公元420年9月30日逝... 詳情
生活關鍵詞:無Google Translate古代如何翻譯?
【明報專訊】動物利用叫聲互相交流,而人類除了利用語言,亦會用文字記錄事物。語言文字是一地文化的重要部分,當兩種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各自說茼菑v的... 詳情
人物例子庫:“我一頭栽進沒有人脈及親戚血緣的政治世界,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明報專訊】2020年8月安倍晉三因健康理由辭去日本首相及黨總裁職務,內閣官房長官(相當於中國的國務院總理)菅義偉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高票當選... 詳情
道聽圖說:觀塘的彩虹 月華街
【明報專訊】「月華」是種光學現象,指自然光源穿過薄雲層、霧或薄霧中的小水滴或冰晶時,月亮周圍呈現一組或多組彩色光環。月華街上,也有多座不同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