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涉么鳳後人命案 女死者胃穿孔失血10公升

[2020.09.30] 發表
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醫生陳思敏稱,死者失血量達10.5公升,相當於正常女子2倍至3倍血液量。(余卓祈攝)

【明報文章】老字號涼果店「么鳳」的家族成員「大舅父」朱偉坤,兩年前被發現與一名女子雙雙倒楣s店房間,女子隨後被控謀殺,惟在還押期間死亡,死因庭昨日繼續研訊。醫生表示女死者食道及胃道之間穿孔,推斷與她患糖尿病有關,因為糖尿病患者血管較易收窄,腸胃血管不健康,容易加劇供血不足問題,引發缺血性病變。

醫生推斷與糖尿病有關

死者張燕k(終年60歲)因涉謀殺案還押大欖女懲教所,去年6月8日不適送院,翌晨11時不治。屯門醫院急症室醫生蘇頌威表示,死者由救護車送院時,心臟一度停頓12至13分鐘,經急救後才恢復心跳。

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醫生陳思敏稱,死者入院當日照胃鏡檢查,被發現食道及胃道之間有約5厘米破洞,隨即做切除手術。陳說,醫護人員在手術期間不停為死者輸血,她失血量仍達10.5公升;一名50公斤重的女子體內約有4公升血液,故死者失血量相當於女子2倍至3倍的血液量。陳稱,死者流血不止、腸胃供血不足,因此併發缺血性病變及多重器官衰竭,腸胃在數小時內壞死。

庭上透露死者曾服用亞士匹靈以預防中風。陳表示,亞士匹靈的副作用是刺激胃黏膜,或導致胃部撕裂,不過死者沒有胃潰瘍[象,可以排除亞士匹靈令胃穿孔的可能。所有證人作供完畢,死因裁判官今日將總結證供及引導陪審團裁決。

【案件編號:CCDI517/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重創旅遊業,有旅行社陷入錢債糾紛,甚至遭銀行申請清盤。新華旅遊公司前日遭韓國旅遊服務公司入稟高等法院,指其拖欠導遊和酒店... 詳情
中區軍用碼頭移交駐軍
【明報專訊】中區軍用碼頭昨早正式移交解放軍駐港部隊,劃為軍事禁區。昨午碼頭內已見有解放軍士兵駐守(上圖)。特首林鄭月娥(下圖左)昨在政府與駐... 詳情
稱政府要求 孎荌玫ㄕ倦鬙籉銴E 指傷感失望非個人意願 管理局稱雙方同意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孎荌玩N於今年11月28日離任,據他向員工發的電郵透露,提早離任非他個人意願,而是政府要求。他昨日出席西... 詳情
海園財困撥款減半 保育基金研開源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成立25周年,遇上疫情影響經濟,基金主席陳晴表示,今年保育工作要謹慎理財,項目撥款由去年度680萬元大跌一半至今... 詳情
中大教授研發訓練AI「P圖」
【明報專訊】為令自拍照更好看,不少人會修圖,如自動瘦面、美肌、大眼。這些功能都利用了人工智能深度學習技術,準確辨識人臉、五官位置等。中大信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