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6
    星期三

速遞員遭截查 銀包藏「光時」卡 警指涉偷外賣袋拘捕

[2021.01.06] 發表
網上流傳影片,警方截查一名男子時,發現其銀包內藏茼L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卡紙。(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一名攜帶foodpanda外賣保溫袋的自僱速遞員,上周六(2日)在天水圍銀座外遭截查,其間警方發現其銀包放有一張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卡紙,問他是否知道有《港區國安法》,男子態度不合作,警方之後懷疑外賣保溫袋不屬於他,以涉嫌偷竊將他拘捕。他在警署再涉嫌襲警被捕。

問是否知道有國安法

警方稱,上周六晚上約10時,警方在天恩路18號對開處理另一宗案件時,發現一名男子形[可疑,上前截查,檢獲一個懷疑不屬於他的外賣保溫袋,其後在警署以頭部襲擊警員。該名21歲姓趙男子涉盜竊及襲警被捕,案件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他獲准保釋候查,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foodpanda:需帶備保溫袋

foodpanda香港回應確認被捕者為該公司的自僱送遞員,根據公司指引,送遞員在上線送遞期間需帶備保溫袋提取訂單,並送到顧客手上,更份完成後亦應自行妥善保存保溫袋。

網上流傳男子被截查片段,一名警員搜查其銀包,影片顯示銀包內放有一張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卡紙,警員詢問男子身分證號碼,男子一度稱「發唔到音」拒絕提供,警員大聲喝令下方提供。警員其後問他卡紙上寫什麼字眼、是否知道有國安法,男子拒絕讀出。警員要求男子提供工作證或與其主管聯絡,證明他在foodpanda工作,否則有理由相信該袋是偷回來,男子回應稱「你要證明我個袋係偷番來,唔係我證明個袋係我」,又指該袋是「foodpanda畀我」。

警署頭撞警員涉襲警

警員搜查該袋,問他是否有貼紙等識認,男子回應無,警員其後發現袋內有貼紙,並指令他放下手機,會將他拘捕。據了解,該袋內貼有一張單車行的貼紙,該男子有精神病紀錄,有多項案底,被帶回警署時情緒激動,將頭部撞向玻璃,警員制止時男子將頭撞向警員,一名警員受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昨日批准3個位於金鐘、灣仔及銅鑼灣行人連接道路或天橋的免補地價申請,並批准發展局修訂現行「促進私營機構提供行人連接通道」... 詳情
視障翁因疫滯內地 房署沒收公屋家當 家門外唻契Y10天 指房署拒絕友人代交租
【明報專訊】視障六旬獨居漢黃伯去年初回鄉祭祖,其後因疫情滯留內地。上月回港發現自己將軍澳景林h住了27年的單位因欠租被收回,家當亦被房署沒收...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於防疫抗疫基金預留8億元製作及派發銅芯口罩,創科局昨向立法會提交銅芯口罩獨立核數師報告,稱截至上月30日,政府派發約10... 詳情
IVE舊生研AR眼鏡 助師弟妹遙距學維修
【明報專訊】遙距上課成疫下趨勢,不過工科學生沒機會接觸機械實物或影響學習。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黃克競院校工程系採用本地初創研發的擴增實...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加速各行業數碼轉型,政府去年於防疫抗疫基金設5億元「遙距營商計劃(D-Biz)」,協助各行業數碼轉型,推出1個多月後,已加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