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6
    星期三

3區行人連接路計劃獲准免補價

[2021.01.06]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昨日批准3個位於金鐘、灣仔及銅鑼灣行人連接道路或天橋的免補地價申請,並批准發展局修訂現行「促進私營機構提供行人連接通道」的政策,包括每個批准項目引入兩年有效期限制,以及逾期完工須繳付罰款的要求等。發展局稱,3項新批行人連接計劃可加強地區連接及起分流作用。

另准發展局設逾期完工罰款

其中金鐘擬建的行人連接通道,將在愛丁堡廣場建升降機,接駁至現有行人天橋,並新建行人通道連接至夏愨道10號,之後再連接至東昌大廈現有行人天橋網絡。發展局表示,該計劃可在金鐘海濱與內陸地區之間提供全天候及無障礙網絡。

灣仔擬建的行人連接通道,則由太古廣場興建一段約330米長、24小時開放的行人隧道,連接至皇后大道東46至56號寶華大廈,並在兩邊提供升降機。寶華大廈已由太古地產收購及持有,屋宇署去年初批准圖則,准許太古在寶華大廈一帶地盤重建一幢28層高商廈。發展局稱,該計劃將為金鐘與灣仔之間以車輛為主的地面通道以外,提供一組更舒適路線連接至金鐘港鐵站,加上其他現有及已規劃的行人設施,未來市民可由皇后大道東一直步行至金鐘和中環。

另外,銅鑼灣擬建的行人連接通道,涉5條行人天橋及1條有蓋行人路,由希慎廣場沿途連接至利園商場二期、三期、五期及六期,之後連接至加路連山道地盤。發展局稱,該計劃可把行人從現有繁忙路面,如恩平道、希慎道、邊寧頓街和禮頓道分流,提供更直接、安全和舒適的通道,從銅鑼灣港鐵站延伸至內陸較多人流地區。

更多港聞
視障翁因疫滯內地 房署沒收公屋家當 家門外唻契Y10天 指房署拒絕友人代交租
【明報專訊】視障六旬獨居漢黃伯去年初回鄉祭祖,其後因疫情滯留內地。上月回港發現自己將軍澳景林h住了27年的單位因欠租被收回,家當亦被房署沒收...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於防疫抗疫基金預留8億元製作及派發銅芯口罩,創科局昨向立法會提交銅芯口罩獨立核數師報告,稱截至上月30日,政府派發約10... 詳情
IVE舊生研AR眼鏡 助師弟妹遙距學維修
【明報專訊】遙距上課成疫下趨勢,不過工科學生沒機會接觸機械實物或影響學習。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黃克競院校工程系採用本地初創研發的擴增實...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加速各行業數碼轉型,政府去年於防疫抗疫基金設5億元「遙距營商計劃(D-Biz)」,協助各行業數碼轉型,推出1個多月後,已加碼... 詳情
賣比特幣山邊遭劫300萬 警緝6南亞漢
【明報專訊】一名比特幣賣家前晚相約兩名南亞裔買家交收,事主登上買家的私家車後被載往柴灣,於山邊隱蔽處點算現金時,遭另外4名南亞裔賊人劫去手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