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警首破潤膚霜藏「K仔」 檢62公斤貨拘一男

[2021.01.22] 發表
警方檢獲300多罐混入氯胺酮的潤膚霜,總值近4000萬元,毒品調查科署理總督察黃知雯展示有關毒品用膠紙或保鮮紙包好,然後混入潤膚霜內,潤膚霜再以膠蓋封好。(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警方首次發現潤膚霜藏K仔手法,不法之徒用膠紙包好毒品放入潤膚霜圖掩人耳目。警方日前在葵涌一個工廈單位檢獲61.9公斤俗稱「K仔」的懷疑氯胺酮,市值約3968萬元,拘捕一名38歲男子涉嫌販毒。這是兩年來單宗供應本地毒品數量最高的案件。

膠紙包裹混入罐中 未流市面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督察黃知雯稱,警員周二晚上根據線報掩至葵涌梨木道一幢工廈,在工廈地下截查一名38歲蘇姓男子,並在他使用的一個單位檢獲61.9公斤懷疑氯胺酮,單位內檢獲1289個紙箱,每箱有6罐潤膚霜,其中52箱共310罐潤膚霜混入氯胺酮,毒品用膠紙或保鮮紙包好混入潤膚霜內,潤膚霜再以膠蓋封好。

黃指出,現場檢獲容器、毒品包裝工具如電子磅及封口機,相信被捕男子在單位內抽取已混入潤膚霜的氯胺酮,再重新包裝分拆毒品出售。她續說,由於潤膚霜呈乳膠狀,黏性高,剛打開膠蓋時不易察覺有異樣,要洗走潤膚霜才發現毒品。被捕男子報稱運輸工人,調查相信他負責接收該批貨物,是涉案販毒集團的要員,現正被扣查。

涉案單位面積約300方呎,內有一房,去年底開始租用。被捕男子並非單位租客,檢獲毒品並未流出市面,警方將循毒品來源及集團運作模式調查,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表示,本港毒品有上升趨勢,去年1月至11月,檢獲的氯胺酮數量分別較2018年及2019年同期上升逾4倍及兩倍,他解釋,聯合國數據顯示全球吸毒人數、毒品產量及執法機關檢獲毒品數量均上升,香港亦無可倖免有此趨勢。

更多港聞
初創評12鄰近城市 港發展支援排尾五
【明報專訊】本地初創企業創辦人聯合組成的組織「創賢聚」,日前發表第二份「香港初創企業指數」,香港在支持初創發展的總評分為50,連同鄰近12個...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安局上周建議訂立窺淫罪、未經同意下拍攝私密處罪,以及兩項關於發放私密影像的罪行。有團體表示建議只涵蓋拍攝及發放私密影像,卻無涵... 詳情
警貨櫃檢逾2噸煙花爆竹 拘黑幫成員
【明報專訊】警方昨午在元朗木橋頭村一個20呎貨櫃內,檢獲超過2噸煙花爆竹,總值240萬元,拘捕駕車前往取貨的51歲有三合會背景無業男子。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傾施政報告話要立法打擊假資訊  郭偉強:衛報相信係世衛報章
【明報專訊】立法會一連三日開會討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工聯會郭偉強(圖)噚日發言時,第一句就話要求立法打擊假資訊、假新聞,新民黨主席葉劉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