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5
    星期五

親友喜轉悲嚎哭:他們不應受這種對待 岑敖暉妻:親人日日來 被告無法見

[2021.03.05] 發表
呂智恆原本獲批保釋,後因律政司覆核而要繼續還押,其養母Elsa(前)聞訊當場崩潰,失聲尖叫從4樓庭外跑到法院地下,蹲下痛哭。(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15名涉案民主派原獲准保釋,詎料律政司即時提覆核,昨晚沒有被告可以回家。庭外家屬聞訊痛哭,被告呂智恆的養母Elsa崩潰嚎哭,失聲尖叫從4樓庭外跑到法院地下,「全部是錯誤!這班全是好人,他們不應受到這種對待!」

Elsa跑至法院地下時,哭得蹲在地上,眼鏡泛起白霧。本身是教徒的Elsa激動地說:「(陷害忠良者)會落到地獄被活火燒,上帝回來的時候會審判!……原來有15人可以保釋,但他們(控方)很邪惡、陰毒地說要扣押(被告)上高院。」她又說:「我們這班人有愛有公義,他們那班邪惡的人,一定會得到報應。」

呂智恆養母轟控方邪惡

伍健偉家人暈倒

「馬拉松式」聆訊昨踏入第4天,晚上近8時,法庭先傳出15人獲准保釋,有人激動擁抱,亦有義工向被告媽媽說明保釋條件,更有家屬動身到會計部繳保釋金。一家歡喜一家愁,未有喜訊的親友斥這是「俄羅斯輪盤、保釋無原則可言」。未幾情G突變,律政司即時覆核保釋決定,所有人繼續還押;悲喜交集的場景頓時愁雲慘霧,被告伍健偉的家人當場暈倒,需由救護車送院。

保釋失敗的民主黨林卓廷透過facebook感謝公眾一直以來的支持,感恩與支持者甘苦與共,「縱使時乖運蹇,依然要繼續艱險奮進」。

法院內哭泣聲處處,有被告的大律師亦眼泛淚光。被告岑敖暉的新婚妻子余思朗說,雖有心理準備岑不獲保釋,但亦對最終結果感到傷心,形容連日審訊極度不合理,「被告4日都無見過親人,就算親人日日都來(法庭)……明明庭外有電視,但沒有轉播,庭外的人只係鰜袌N等」。

劉鬖J女友斥保釋條件嚴苛

「令被告不存在於公共領域」

被告劉鬖J的女友黃于喬則表示,法庭原定批出的保釋條件嚴苛,已令被告有如不再存在於公共領域,「連日的法庭程序根本有如一場戲,劇本早已寫好」。

23歲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的爸爸昨亦有到庭,他沒有進庭旁聽。黃爸爸說,自女兒從政後,他便減少在家婼肮F治,因不想女兒走得太前,憂慮會有危險。他形容子悅「有自己想法,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年輕人……我任何情G下,都一定支持、撐住我女兒」。還押時間未明,黃爸爸說:「只想對她說『全家人都愛她』,只是如此,如果她要面對如此長的監禁。」

明報記者

(35+大搜捕)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眾被告向法庭申請保釋期間,傳媒一直受《刑事訴訟程序條例》條文限制,無法報道保釋申請的內容和細節。辯方曾向法庭申請豁免限制,並容許... 詳情
人大改港選制  立會選委剔走區會  立會90席參選須選委提名  選委會增至1500人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今日在北京開幕,議程上包括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會議昨日開幕,繼去年政協報告未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字眼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今年的工作報告中,港澳段落再未提「一...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被問到如何理解「愛國者治港」原則,她表示完全同意,稱她在國際機構工作多... 詳情
【明報專訊】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身上有過百處傷口,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涉案繼外婆否認4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