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前隊友讚張家朗蔡俊彥更冷靜成熟

[2021.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港隊花劍男團在東京奧運以第7名完賽,4人的前隊友柯俊而認為,他們8強對俄羅斯奧委會的一仗並非敗在能力,雖未能成功衝牌感可惜,但希望他們在下月全運會前,抽時間放空休息,又指看到前隊友在奧運場上拼搏,重返港隊的念頭亦會增加。

前港隊劍擊代表柯俊而,與張家朗、蔡俊彥同於1997年出生,自小學起已在同一個劍會習劍,由全國賽、亞青、世青等,一直伙拍代表港隊參賽,奪獎無數,惟柯自2年前起開始淡出國際賽,轉換軌道專注教劍。柯俊而表示,張家朗及蔡俊彥以前在劍擊場上都較「衝動」,一旦表現不滿意便會向自己發脾氣或不與人對話;但在今屆奧運場上,他說即使感覺到他們或對自己失望,亦遠較以前冷靜,未有影響臨場表現,對各人的成長感高興。

信港劍有力下屆再創佳績

賽前柯俊而對4人充滿信心,認為很有機會擊敗俄羅斯奧委會,雖然最後落敗,但他認為港隊在戰術部署上較好,惜輸在細節位。他又指出,不少人在賽前都擔心吳諾弘「頂唔頂到」,但他勝在沒怯場,能發揮平時「好有火」的水準,冀他們能衝擊2024年巴黎奧運。

「大師兄」張小倫的中學體育老師繆小明稱,90年代中學劍擊隊初初成立,多番邀請下才能游說張小倫入隊,其後張獲選入體院訓練,但一度因辛苦向她哭訴想放棄,幾經游說下張繼續訓練,直至中學畢業成為全職運動員至今,她再無聽過張半句怨言,認為對方十多年經歷過成功與失敗,最終能夠「圓夢」參與奧運,已是最開心及值得慶祝的事。

更多港聞
陳雨菲挫小戴  女羽初封后  諶龍衛冕最後一關  惡鬥丹麥「中國通」
【明報專訊】陳雨菲昨晚苦戰力挫「小戴」戴資穎2:1,於東京奧運羽毛球女單稱霸,初嘗世界大賽折桂,並替中國隊報回前晚男雙慘負中華台北組合的失金...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三身處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危地馬拉隊羽毛球老將奇雲哥頓爆大冷,將位列8號種子的港隊一哥伍家朗掃出局,那時看到哥頓激動地趴... 詳情
美國30牌成游泳贏家  「新水怪」積素攬5金
【明報專訊】為期9日的東京奧運游泳室內項目昨早煞科,兩大「泳國」美國隊及澳洲隊包辦最後5個項目金牌。美國最終共奪30面游泳獎牌,雖較上屆少5... 詳情
五環影像:100欄初賽  波多黎各女將跨出奧運紀錄
【明報專訊】牙買加隊女將恩歷湯遜(中)昨出戰100米跨欄,初賽以12.74秒排第7過關,惟準決賽「炒欄」未能完賽。波多黎各隊的甘馬祖則出戰另... 詳情
時隔百年  跳高再現雙冠軍
【明報專訊】男子跳高決賽昨出現雙冠軍,意大利隊的譚貝利和卡塔爾隊的巴舒謙(圖)先後跳過2.37米,但均3次挑戰2.39米失敗。兩人放棄以附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