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東奧快遞:白俄女跑手尋日警保護

[2021.08.02] 發表

【明報專訊】白俄羅斯隊女跑手謝雯絲卡雅疑公開批評,早前在不知情下被國家隊教練列入4×400米接力賽項目,結果被除名,昨更被該國奧運代表團強迫要求帶往日本機場和返國。24歲的她感到害怕,已拒絕回國及尋求日本警方保護,又要求國際奧委會介入。白俄奧委會未回應事件。她本於今天參加200米跑項目。

何誕華馬術賽暫排46

策騎馬匹Tayberry的香港代表何誕華,昨在東奧馬術男子個人三項賽,在完成盛裝舞步及越野賽後,罰分分別是46.7和55.6分,暫時總罰分為102.3,在48名完成比賽的選手中,暫排第46。暫領導群雄的是只有23.6罰分的英國好手奧利華唐辛。馬術今晚將舉行最後一項場地障礙賽。

兩柔道選手違防疫被逐

東京奧組委宣布,包括2名運動員在內的6名奧運相關人士,因違反防疫規定被取消奧運註冊證件。據日本傳體報道,兩名運動員是格魯吉亞隊的柔道選手,他們在各自的比賽中獲得銀牌。據報兩人被發現賽後擅自離開奧運村觀光,曾出現在東京鐵塔附近。他們現已離開日本。

厄瓜多爾女將舉重掄元

厄瓜多爾隊選手芭蕾拉,昨在女子舉重76公斤級比賽,在抓舉和挺舉分別做出118和145公斤,以總成績263公斤封奪標,亦是該南美洲國家今屆東京奧運第2面金牌。芭蕾拉的成績比舉起249公斤的亞軍選手美國隊的奈爾多出14公斤,而季軍是做出245公斤的墨西哥隊選手富安迪斯。

更多港聞
港產場地單車經理遺憾化動力 主管東奧賽事悔未奔喪 冀為後輩打開大門
【明報專訊】「如果早知奧運延期,我可能不會接下這工作。」有別於甘於「加時」奮戰的運動員或幕後人員,東京奧運場地單車項目經理余家樂答得坦率,背... 詳情
女團爭先賽搶閘上演 中國神秘新星亮相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場地單車今午在伊豆拉開戰幔,雖然「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尚未登場,但揭幕戰女子團體爭先賽資格賽,將是審視其對手的機會,當中以... 詳情
英國女廚辭工4年摘金 創花式BMX歷史
【明報專訊】今屆東京奧運單車項目首設小輪車(BMX)花式賽,英國隊選手夏洛特禾芬頓(Charlotte Worthington)做出女子比賽... 詳情
日本男籃3連敗分組出局 斯國首名晉級
【明報專訊】日本男籃昨雖有渡邊雄太(右)及八村壘等5人得分上雙,但仍以77:97不敗予阿根廷隊,在C組3戰全敗排榜尾,無緣晉級。同組的斯洛文... 詳情
舒費拿一桿險勝封王 台將潘政琮摘銅
【明報專訊】世界排名第5的美國隊球手舒費拿(中),昨在奧運男子高爾夫球項目最後一輪打出67桿,總成績以低標準18桿的266奪得金牌,以一桿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