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素里公園 印裔長者遭擲垃圾 男女語帶歧視 薯條丟印童臉

[2021.08.02] 發表
一段Instagram視頻顯示,素里Aspen Park內一群南亞人遭到一對男女用種族主義語言辱罵。(Instagram)
素里Aspen Park公園內有兒童遊樂設施。

【明報專訊】素里Aspen Park上周三(28日)發生種族歧視事件,幾名在園內聚會的印裔長者遭到陌生男女辱罵,要求他們改講英語,並向他們投擲垃圾。事發前,更有在附近玩耍的印裔兒童被同一對男女拿吃剩的薯條丟擲,有9歲童被擊中面部。

一段發布在Instagram的現場視頻顯示,一對男女朝一群圍坐於不遠處草坪上的南亞人大聲辱罵,「你們在加拿大,說英語!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你們不說英語嗎?」

桑伽(Sahiba Sangha)的祖母就是當日受害者之一。桑伽表示,這對男女一邊當眾高聲用種族主義語言辱罵,一邊從公園垃圾桶內掏出垃圾,扔向這群只是坐在公園內聊天的老婦人,「他們說:閉嘴!閉嘴!滾回印度!下次再讓我見到你們,我要扔的就不只是垃圾!」

桑伽說,她的祖母深感驚恐,「她覺得對方憤怒到想要狠狠地傷害她們、甚至是殺死她們的地步,那股怒氣撲面而來」,過程中,有一名旁觀者試圖勸阻,但這對男女並未收斂,「旁觀者說『不要傷害他們』,但那對男女並沒有停止,仍然辱罵、叫嚷不休並向我們坐的地方、我們身上亂扔垃圾。」

9歲的吉爾(Gurlal Gill)表示,事發前,自己正和朋友們在附近騎單車玩耍,那對男女亦朝他們投擲了垃圾,「他們自己丟完垃圾,再撿起來,然後開始指摘是我們的錯。他們甚至從垃圾中抓出吃剩的薯條丟向我們,擊中了我的臉,還咒罵了我們五六次,再把目標轉向祖母。」

「他們是種族主義者」,吉爾說,他感到自己被當作垃圾一樣對待,「他們應以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他人,而不是把別人當作垃圾。」

此外,桑伽表示,對警方處理仇恨事件的態度有所不滿。她提到,事後,一名到場的皇家騎警撿起了一些垃圾,並邀請長者和孩子們一起撿垃圾,她為此感到不悅——明明是受害者,為什麼要幫對方收拾爛攤子?

「那名警員還說,『也許他們只是度過了糟糕的一天』,所以,一個人能說出種族主義的、傷害性、騷擾性的話只是因為他『度過了糟糕的一天』?這是不可接受的說法」,桑伽表示,希望肇事者被禁止進入公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