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古惑仔》電影系列中,「細細粒」黎姿與「陳浩南」鄭伊健的情侶形象深入民心。
放大
 
鄭伊健與李嘉欣在《古惑仔》電影系列發生一夜情。
放大
 
舒淇與鄭伊健戲中飾演情侶,可惜分手收場。
放大
 
陳小春(左起)、謝天華、鄭伊健、朱永棠、林曉峰當年帶起《古惑仔》熱潮。
放大
 
莫文蔚飾演牧師的女兒,最後與「山雞」陳小春成為情侶。
放大
 

其他新聞
「蠱惑嫂」被禁入場睇騷
Ana R.戴3卡訂婚戒指曬幸福
洪永城咀黃翠如面珠
Yumi偷食被陳偉成捉到正
多倫多電影節 麥浚龍《殭屍》贏口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昔日明報]
 大姐大手記﹕黎姿李嘉欣難赴《古惑仔》個唱
莫文蔚舒淇最有機會做嘉賓

【明報專訊】90年代尾的《古惑仔》電影系列,捧紅了「陳浩南」鄭伊健、「山雞」陳小春、「大天二」謝天華、「大頭仔」錢嘉樂、「包皮」林曉峰等幾位男星。那是1996年至2000年的事,幾位主角在短短5年拍了《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97古惑仔之戰無不勝》、《98古惑仔之龍爭虎鬥》及《勝者為王》;其間,電影公司更開拍《友情歲月山雞故事》等多部外傳,令該系列電影風頭一時無兩。

相隔17年,已變成「佬」的幾位蠱惑仔,相約踏上紅館舞台開個唱,更聲言想邀請黎姿、莫文蔚、李嘉欣、舒淇等幾位曾參演的女主角擔任嘉賓。黎姿當年在電影的角色「細細粒」最為經典,她是陳浩南的最愛,可惜最後命喪敵人槍下。李嘉欣飾演的「欣欣」是學校教師,曾與陳浩南發生一夜情,但最終仍選擇離開。事隔多年,黎姿與李嘉欣分別嫁入豪門,生兒育女,邀請她們上台的機會微乎其微。

莫文蔚在電影的角色叫「林淑芬」,是林牧師的女兒,後來成為山雞的女友,她是繼細細粒之後,予人最深刻印象的角色。雖然莫文蔚今日已為人妻,嫁給德國籍丈夫Johannes,但仍活躍於樂壇,相信只要有檔期,她有可能踏上《古惑仔》舞台。舒淇飾演的「鄧美玲」是較後期才加入的角色,曾與陳浩南拍拖,但分手收場。舒淇與鄭伊健同屬寰亞,看來是最大機會成為演出嘉賓之一。

講起「細細粒」黎姿,她每天忙於照顧一對孖女和幼子,過茤笑痐皏丰云漸迨Z生活,早已絕[娛樂圈,難怪幾位蠱惑仔早前提到最想邀請她擔任嘉賓時,伊健說了句:「這個(黎姿)不用想啦!」大姐大有一晚在尖沙嘴某間老名牌酒店的餐廳遇見黎姿,當時她與丈夫馬廷強及幾位圈外朋友談天喝東西,後來幾位朋友先後離開,黎姿禮貌地先送他們出門口。其間,黎姿竟然頻頻回頭看仍在餐廳內等待她的丈夫,並展示出甜美笑容,恩愛之情滿瀉,令人羨慕。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手記﹕黎姿李嘉欣難赴《古惑仔》個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