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花旗高層豪宅失竊340萬
活躍內地財金論壇
專家:「貪靚」沒裝窗花鐵網成漏洞
涉賣大麻棒棒糖 女店主被通緝
建制支持廢令修訂 大浪西劃郊野公園存暗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智思倡延制裁期限 謝志堅稱可考慮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二稱,如一個月內人質事件談判沒有成果,會制裁菲律賓。曾來港參與談判的馬尼拉市議員洪英鐘向本報表示,「總統府真的很忙,因為死了很多人」,未知總統府會否因忙於救災而需要更多時間處理人質事件,今天會向總統府查詢。殉職領隊謝廷駿哥哥謝志堅表示,如菲方因風災要求多點時間處理人質事件,是人之常情,可以考慮。

特首梁振英昨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特區市民,向遇難及受災的菲律賓人民,致以深切哀悼及慰問,但無提一個月談判限期是否維持。

特首慰問 未提談判限期

行會成員陳智思昨建議延長限期,讓菲政府專注處理好風災。陳稱,人質事件與救災是兩回事,希望港人可以有氣度,協助救災善後工作,或反可爭取菲人支持港人向菲施壓。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特首應否基於人道立場而延長給予菲方的一個月談判期限,由他自己決定,並相信港府在這一個月內應不斷有和菲方接觸。

本報昨向政府新聞處查詢,港府會否因應菲風災調整一個月的期限或任何談判策略,以及會否向菲捐款,對方指特首辦昨已發聲明,沒有補充。

易小玲:不因風災降賠償金額

謝志堅昨表示,人質事件一周年時曾接觸一協助菲律賓貧民的本港志願團體,並到貧民窟探望當地的貧戶,當時已打算如爭取到賠償,會捐助包括菲律賓貧民等有需要人士。他又說,自己可以再捐款幫助是次受災災民,但現階段不會主動提出押後一個月的談判期限,因為想盡快圓滿解決此事。「菲律賓要去處理,就此事道歉,不止是這一個月內去做,而是過去3年應該去做」。但他稱,如菲律賓提出需要多點時間處理人質事件,可以再考慮和討論。

下顎受傷的易小玲知道風災的傷亡人數時也感驚訝,指自己如有錢也很想捐助災民,但她現在也正籌錢赴台灣做整形手術。她說,不會因風災而降低包括賠償金額等訴求。

一直協助人質事件家屬和傷者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風災和人質事件談判無關係,自己出於人道立場會致以慰問,但人質家屬的訴求是基於公義等普世價值,不應預先為菲方設想,菲方亦未有因風災提出任何要求。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菲國求援 恐萬人遇難
上月地震今風災 缺物資爆搶掠潮
陳智思倡延制裁期限 謝志堅稱可考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