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健康問卷調查 華裔缺2700份
調查截止日期延至6月底

【明報專訊】一份目標是收集5萬名民眾健康資料的大型問卷調查「我的健康我的社區」(My Health My Community),至原預定截止日時,受訪的華裔民眾人數僅達目標的43%,特別缺乏男性及長者參與。現計劃因未達標要延長,主辦方再次呼籲華裔參加,為未來制定民眾健康計劃提供寶貴資料。

該問卷原定於今年2月完成集齊5萬份調查問卷,包括溫哥華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管轄地區的1.81萬份問卷,其中希望有4700份來自華裔社群。但自去年6月推出,華裔參與人數反應欠佳,為招募更多人,衛生局曾向多家媒體和華裔移民服務機構求助,調研人員也在參與度較低的社區及各區域商場積極宣傳,仍難收集足量數據。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衛生官盧定京稱,截至本月11日,該局管轄地區僅完成原定華裔目標人數的43%,其中溫市和列市收集的問卷僅有1300份及640份,佔目標的42%和47%。該局需要收集的問卷仍欠5300份,華裔的佔超過半數,還欠2700份,包括溫市和列市分別需要1800份和720份,調查截止日期也被迫延至6月底。

調查日期被迫延長,但受經費限制,調研人員已從最初十餘人減至三人。

盧定京說,收集到的華裔問卷,女性佔大部分,嚴重缺少的是男性華裔,而華裔年輕人參與度比華裔長者高。他分析稱,華裔做問卷的反應欠佳可分為三點。第一,有些華裔為新移民,缺乏健康重視程度;第二,主辦方信息保護遭質疑,部分華裔害怕個人信息被泄露;第三,受語言因素影響,儘管問卷有中文版本,但獲取到問卷調查的中文網頁仍需使用英語。

上網做問卷 有中文版本

盧定京強調,調查對華裔移民有重大意義,可幫助衛生局及市政府對各社區華裔人士的健康狀況和健康需求進行準確評估,對未來制定居民健康計劃及社區健康服務規劃具有極大參考價值。

主辦方再次呼籲華裔市民踴躍登錄https://www.myhealthmycommunity.org/ 選擇中文或英文版本問卷,為未來制定民眾健康計劃提供寶貴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健康問卷調查 華裔缺2700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