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成癮特徵檢查

[2015.01.09] 發表

想知道家中子女是否出現「電玩癖癮」,輔導員黃承斌表示可從下列5點來推斷:

1. 自我控制(Control): 是否能控制玩電腦或電玩的時間

2. 衝動(Impulsion):是否經常有玩電子產品的衝動,能否專心一致完成一件事。

3. 後果(Consequence):行為是否已為身心帶來負面影響,例如睡眠、健康、與他人溝通等。

4. 斷癮(Withdrawal):無法接觸電子產品時,是否出現「癮起」情況,例如沒有智能手機在身邊時,會否過度緊張甚至混身不自在。

5. 耐受性(Tolerance):是否要一直增加用量來滿足心理需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