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租康文署場地 七成遭拒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文化藝術團體投訴難以租用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民主黨單仲偕書面查詢康文署,每年拒絕多少宗租用表演場地申請。康文署回覆指出,在2012、2013、2014年度,未能成功獲分配演藝場地的訂租申請分別為8257宗、9998宗和11924宗,被拒率達七成。以沙田大會堂為例,2014年共有2697項申請,只有331項獲批准,被拒率高達87.73%。

署方強調無禁團體租場

對於康文署有否制訂禁止租用表演場地的團體黑名單,康文署強調,沒禁止任何團體申請租用演藝場地,但場地檔期有限,難免有申請人未能獲分配檔期。如同一時段有多於一個申請者,會根據申請人擬辦活動的性質、對社區推動文化藝術的價值、申請人籌辦活動能力及申請租用日數等因素評分,以考慮檔期分配的優先次序。倘若申請同一檔期的申請者獲相同評分,電腦系統會隨機抽籤決定最終成功申請。

康文署轄下的演藝場地,每年要花20至30日作季度及年度檢查及跟進維修工作。康文署表示,牛頭角現正興建東九文化中心,大埔文娛中心設施也快開展第一期的提升工程,這些場地設施啟用後將為藝術團體提供更多演藝場地。

更多港聞
空總吳敏兒:尋真相無限期 不排除更大型集會
【明報專訊】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周日(17日)首次發起靜坐,抗議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頌昕遺漏行李事件中,民航處對行李不需「同行同檢」的處理手法,獲... 詳情
【明報專訊】行李事件發生前,大眾或對空總總幹事吳敏兒感陌生,其實吳過往多次為員工與資方抗衡,2003年成立英航香港機艙服務員工會,擔任主席至...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初(1至5日)曾到過東莞5天、其間曾於街市買雞感染H7N9禽流感的80歲男病人,已送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隔離治療,情G穩定...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工程系三年級男生去年於校內黃克競樓電腦室,偷取同學的MacBook Pro手提電腦。他早前承認盜竊罪,昨被判80小時社會... 詳情
【明報專訊】28歲菲傭稱工作時多次窺見男僱主在她背後露體及自瀆,遂放置手機在隱蔽處拍下影片,離職後報警。男僱主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1項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