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可小鎮因霍姆卡起風波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曾轟動一時的殺人犯霍姆卡(Karla Homolka)最近再次曝光﹐滿地可西南面小鎮沙托蓋(Chateauguay)不再平靜。當地警員周三出動﹐到霍姆卡的寓戶﹐因為她報警﹐指記者敲她的家門﹐想與她交談。

霍姆卡高聲喊叫﹐對記者說﹐不要上門找她﹐並打電話報警。此前一天﹐媒體報道﹐她與丈夫、3個孩子住在這個社區。霍姆卡的鄰居說﹐她不知道﹐臭名昭著的殺人犯就住在她隔壁。她說﹐霍姆卡易名蒂爾(Leanne Teale)﹐看來很和氣﹐3個孩子也很友善。該名鄰居說﹕「我為那些孩子感到難過。」

多名居民說﹐他們得知霍姆卡住在附近﹐都感到震驚。一些人說﹐他們希望她搬家。但也有人說﹐她有隱私權﹐特別是她現在有3個孩子。

霍姆卡2005年7月獲釋後﹐她的行動受到14項條件限制。她要向警方報告行蹤﹐不能與暴力罪犯聯繫、不能聯繫兩名受害人的家人。

4個月後﹐魁北克省法庭取消那些規例﹐指沒有證據顯示﹐霍姆卡仍對公眾有「真正和即時」的危險。

小鎮居民感到不安﹐罪犯新生倡權分子說﹐霍姆卡已為自己的行動付出代價﹐應該給她機會改過自新。

約翰霍華德協會(John Howard Society of Canada)行政總監拉迪默(Catherine Latimer)也說﹐家長和鄰居不應太苛刻﹐批判霍姆卡。霍姆卡已經服刑﹐沒有理相信﹐她沒有改過。

霍姆卡與前任丈夫伯納多(Paul Bernardo)被判罪﹐兩人涉及90年代姦殺女生案﹐法蘭治(Kristen French)與瑪哈菲(Leslie Mahaffy)慘遭姦殺。伯納多判定危險罪犯﹐被判終身監禁。霍姆卡判定誤殺罪﹐入獄服刑12年。在2005年獲釋後﹐她在加勒比地區居住多年。兩名受害人的家庭律師丹森(Tom Danson)說﹐聽說霍姆卡住在滿地可地區﹐他感到意外。丹森說﹐霍姆卡已服滿刑期﹐是自由公民。

更多要聞一
衛生部長聯國毒品會議宣布 渥京明春立法啟大麻合法化
(聯合國20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三在聯合國的毒品專題會議上演說﹐宣布加拿大將於明年春天提出法案﹐展開大... 詳情
卑大研發大麻呼吸檢測器 可供警員測司機食大麻量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研究人員研製出新的手提大麻呼氣測試裝置,檢測人體體內的四氫大麻酚(THC)含量。該裝置並附設藍牙功能,可讓使用者透過手機... 詳情
5萬大麻友日落海灘狂歡
【明報專訊】溫哥華4/20大麻集會移師日落海灘(Sunset Beach)舉行,會場面積大幅擴容,容納數以萬計的參與者,估計有逾5萬人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