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盼杜魯多做中間人
助與特朗普修好關係

[2017.02.17] 發表

(法國史特拉斯堡16日加新社電)聯邦總理杜魯多周四在歐盟國會發表講話﹐安撫歐洲面對美國特朗普政權產生的惶恐情緒﹐他也指出﹐假如加拿大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不成功﹐那恐怕是最後一份全球貿易協議。不過,該協議剛好獲得通過。

杜魯多此前剛在華盛頓會晤特朗普﹐旋即前往歐洲訪問。基於特朗普對歐洲大陸表露的反感態度﹐杜魯多與特朗普的會晤﹐受到歐盟密切關注。

歐盟國會議長塔亞尼(Antonio Tajani)說﹐歐洲將加拿大看作重要搭橋人﹐協助歐洲與美國締結積極關係。

塔亞尼與杜魯多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舉行聯合記者會﹐塔亞尼說:「加拿大人比較容易與美國人打交道。」

他說﹐特朗普與杜魯多周一的會晤﹐「為歐盟與美國間的更好關係鋪平道路。」

杜魯多詳細講述他與特朗普的會面﹐他說﹐雙方尋求共同立場﹐幫助兩國的中產階層。

由於加拿大與歐洲的《綜合經濟及貿易協議》(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獲批﹐勞工群體將看到貿易協議的好處。該協議是目前歐洲大陸與特朗普政權內部不和諧的其中一個原因。

杜魯多稍早時前往歐盟國會﹐發表倍受期待的演講。不過他也警告說﹐若加、歐貿易協議不成功﹐那恐怕是最後一份此類協議。

杜魯多是第一位加拿大總理﹐在歐盟國會發表演講。他說﹕「歐盟的極大成就﹐是和平合作前所未有的模式。加拿大深知﹐在國際舞台上﹐一個有效的歐洲聲音不僅更可取﹐並且關鍵。若我們成功﹐《綜合經濟及貿易協議》將成為所有雄心勃勃的、未來貿易協議的藍本。若不成功﹐這將是最後一個(此類協議)。」

杜魯多在史特拉斯堡逗留之後﹐飛往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默克爾邀請他出席一個私人、非正式晚宴。總理周五在德國的日程緊湊﹐包括在漢堡(Hamburg)的重要演講。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溫春節銷售房屋較上年減8成
【明報專訊】農曆春節向來是大溫樓市進行買賣的旺季,但今年的農曆春節效應似乎未在大溫出現。溫市一名經紀分析農曆新年房屋銷售統計,大溫在春節期間... 詳情
全國主要樓市屋價兩極化
【明報專訊】全國屋價雖然繼續上升﹐但極化現象持續﹐11個主要市場之中﹐僅3個價格創新高﹐其餘現價均低過歷來高位﹐相差幅度介於1%至稍逾4%之... 詳情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研究部表示﹐加息可能是本國商業地產發展的頭號風險。 該經濟研究部發表加拿大商業地產展望報告稱﹐以近數周的趨勢來... 詳情
「老爺」電視機藏10萬現金 七旬翁老父遺產失而復得
【明報專訊】一部上世紀80年代生產的「老爺」電視機,於一年前被人丟在安省巴里市(Barrie)一間電子產品回收中心﹐一直未被處理。直至今個月...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智能手機生產商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可能面對一項集體訴訟﹐一份代表該公司在全國各地300多名僱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