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島選區點票一度翻盤
列市昆士堡 自由黨險勝

[2017.05.24] 發表
自由黨周豪傑險勝新民主黨對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昨日繼續進行最後點票程序,雖然87個選區大部分已完成,包括曾被要求重點選票之一的列治文-昆士堡選區(Richmond-Queensborough),自由黨代表周豪傑(Jas Johal)以134票險勝;而另一個被視為自由黨有望翻盤的溫島選區,暫時仍由新民主黨代表領先。本省會否有政黨能組成大多數政府還看今天的點票結果。

據卑詩選舉處昨日下午5時44分公布的結果顯示,列治文-昆士堡選區的最後點票程序已完成,該區自由黨參選人周豪傑取得8218票,得票率為41.43%,而得第二多票是新民主黨的辛歐曼(Aman Singh)有8084票,得票率為40.75%。

正式投票日(5月9日)當晚公布的初步結果,周豪傑一度以263票領先,新民主黨事後提出重點選票要求。

經選舉處昨日最後點票後,周豪傑只以多出134票險勝辛歐曼,兩人得票率相差0.68%。

至於另一被要求重點但由自由黨提出的選區,溫哥華島的葛尼-高莫斯(Courtenay-Comox),選舉當晚新民主黨參選人以九票領先。選舉處昨日每隔數小時即公布臨時結果,該選區一度改由自由黨參選人Jim Benninger領先,並只相差數票,但截至選舉處上述時間公布的結果,新民主黨參選人Ronna-Rae Leonard再超前,暫多出101票。不過,選舉處指這選區的最後點票程序尚有待完成。

另一個受關注的選區高貴林-伯克山(Coquitlam-Burke Mtn.),票數差距亦拉近,自由黨代表一度領先268票,但昨日完成最後點票後,自由黨代表只贏87票。

最後點票程序在5月22日開始並預計進行三天,即今天將結束。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去年8月引入的外國買家稅,只向大溫哥華地區置業的外國買家徵收,有份通過有關法例議案的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 詳情
女童家人稱未餵食海獅 不排除對影片上傳者提告
【明報專訊】列治文史蒂夫斯頓(Steveston)漁人碼頭海獅撲咬華裔女童並將其拖下海的事件,女童父親昨日接受主流傳媒採訪,稱當時女童及家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